前途无量!22岁中国“留洋小将”迎爆发成本轮最佳

  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第六轮中,u23球员的整体表现再创新高。据统计,20名u23小将首发出战,其中有八人打满全场,共出场1209分钟,河南建业更是摆出了4名u23首发的阵容。这些数据都开创了本赛季中超的u23出场之最。比赛中,小将们虽然仍有紧张情绪和一些失误,但整体表现已经有了极大提升。

  在本轮所有登场的u23球员中,山东鲁能的刘洋算是“名不见经传”的一位小将,昨天鲁能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是身披32号的刘洋本赛季首次出战中超,也是他的首次中超首发。而他却在赛后得到了7.4分的评分,成为本轮的最佳u23球员。

  首度出场却不怯场,出战左边后卫的刘洋表现可圈可点。在防守端,刘洋的表现十分稳健。虽然力帆多次针对性的攻击他所在左路,还派出进攻核心费尔南多强攻他这个点,但全场比赛刘洋没有特别慌乱的时候,对于边路的限制也做得不错。他贡献6脚解围3个抢断的全面数据,对于一个年轻球员的中超首秀来说,刘洋已经做到了最好。

  面对防守端巨大的压力,出身于前锋的刘洋并没有龟缩在后场,而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地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来。他积极支援左路的吴兴涵,还有多脚传中形成威胁,给鲁能的两大锋霸输送了不少弹药。他速度快,敢做动作,比赛中有一次人球分过险些成功,颇有当年贝尔在热刺时的风采。全场比赛他贡献35脚传球,成功率高达89%,做的相当不错。

  刘洋与“留洋”同音,这位95年出生的小将也确实留过洋。2014年,他与几位鲁能青年队的队友共赴葡萄牙,在葡萄牙锦标联赛打拼了两年,这也让他的的整体能力和心理素质都远超同龄人。这样的特质也让他深受主帅马加特的赏识,据说马加特还在队内训练赛时点名表扬过他,他也是唯一一个让马加特专门表扬的u23球员。

  希望小伙子能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战术素养和基本功,尽快成长起来。说不定他还能像贝尔一样,重新回到锋线,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李翎 中超球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