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专业足球场!让恒大陷尴尬,富力主场改造引热议

  富力主场越秀山改专业足球场,已于近日正式完工!改造完成后的图片更是刷爆了足球迷的朋友圈。这让同城老大哥广州恒大有些尴尬,因为他们距离专业足球场还十分遥远!

  按照富力与广州足协签订的体育场租赁合同,富力需要花费6000万改建越秀山为专业足球场,这一次的改造比上一次足足多了一个零,改造后的结果自然引人期待!

  一直以来,广州城内两队的主场都让投资人十分头疼,特别是富力主场越秀山,基础设施老化、厕所稀少、客队球迷区没有专用通道等等各种问题。这导致富力的主场比赛观赛人数一直都上不去,严重影响球迷观赛效果,主场基本都已成为了富力投资人的一块心病!

  但越秀山毕竟归属于本地足协,而非富力俱乐部所有!因此富力对主场的改造工程也是一拖再拖,上一次富力仅对主场做了简单的维护,目的主要是通过亚足联的考核,改造得并不彻底,改造后之前存在的问题也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于是在16赛季结束后,富力又再次对主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从已经曝光的球场图片来看,虽然距离球迷期望的专业足球场可能还会有一定距离,但整体环境已经得到了很大优化!跑道依旧还在,但整体的比赛主场氛围好了不少!(跑道足协不让动!)

  富力大规模改善主场后,同城的广州恒大的主场,自然也引起了球迷广泛的讨论!虽然天河地理位置非常好,但主场草皮,观赛效果其实并不是很理想。

  许家印曾因主场问题发过火,但由于天河的特殊性,想将天河改造成为专业足球场,当前这套方案行不通!许家印曾有意修建一座新的专业足球场,网络上也曾曝光过类似的方案,甚至是设计草图,但至今专业足球场的修建问题,依旧还没有落到实处!

  由于国内的特殊性!专业足球场距离中国职业足球,当前依旧十分遥远,最理想的方案还是与富力一样,对现有球场进行改造!但即使是这样,许多球队也很难实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