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12冠+世界第一,5冠奇迹剑指世锦赛冠军,为母亲而战!

  丁俊晖12冠+世界第一,5冠奇迹剑指世锦赛冠军,为母亲而战!

  柳号综合观察

  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最被期待的一场比赛就要开始了。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在11年前自己的梦想起飞的地方,丁俊晖迎来自己的又一个十年的新起点。而这第二个十年的新起点,面对的是同一个对手,一个自己的偶像和永远的对手,一个获得过五次世锦赛冠军的最具天赋球员——奥沙利文。

  

  这一次,尽管还是一名挑战者,但是丁俊晖已经从当时那个偶尔会哭鼻子的男孩子,已经成长为一个手握12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亚军的男子汉。这一次,他会用自己最佳状态和满满的信心挑战这个最强劲对手。

  从2007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开始,丁俊晖已经参加了十次世锦赛,从2007年的首轮惨败,到2016年的亚军,丁俊晖逐渐成熟逐渐进步。

  

  2007年,丁俊晖第一次登临克鲁斯堡,但是命运不济,他的对手是之前在温布利大师赛让他遭遇转入职业球员以来最惨痛失利、以致此后两年时间起起伏伏的奥沙利文。结果,背负太多压力且毫无经验可谈的丁俊晖2-10的大比分失利,首次世锦赛之旅草草收场。

  那之后,丁俊晖有了一段时间的沉寂。经过这样的痛苦经历,2009年的英锦赛决赛他战胜希金斯,重新恢复了自信。2013-14赛季更是创造了豪夺5冠的伟大成就,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的纪录。而这样的成就,就连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这些伟大球员也不曾企及。

  2016年年世锦赛,丁俊晖第十次征战克鲁斯堡,这一次却是人们对他的期待最小的一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哀兵出战的丁俊晖,经过三轮资格赛将自己的竞技状态逐渐调整到最好,避免了过去慢热的毛病。先后战胜古尔德、特鲁姆普、马克-威廉姆斯、麦克马努斯,成为亚洲第一位进入决赛的球员,创造了自己征战克鲁斯堡的最佳战绩。

  

  今年,他就是要更进一步,摘取冠军,献给自己的母亲。

  1月30日,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因病去世,享年55岁。在母亲追悼会后仅1天,丁俊晖返回北京,以巨大的悲痛参加了本赛季后面的比赛。他知道,母亲最想看到的不是他的痛苦,而是他在赛场上的成绩。只有返回赛场,才是对母亲的最大祭奠。

  

  截止2016年9月夺得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已经夺得12个排名赛冠军,2014年12月,他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丁俊晖最初到英国的那些年,母亲一直陪伴左右,是他从未来之星成长为世界级斯诺克巨星乃是世界排名NO1的重要的守护神。

  这一次,面对奥沙利文,丁俊晖信心满满,祝福他!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微信号qntylh66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