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女运动员比赛遇“大姨妈”,直接现场脱了换!

  一直以来,男运动员的体育成绩都比女性运动员好些。但都是有各种原因的,其中就包括了生理因素,由于身体结构的不同,女运动员要克服更多的障碍,比如生理期,比赛与大姨妈“撞车”了,那么她们该怎么办?

  作为中国三大球的排球和足球,中国女排和中国女足的姑娘能不仅是面对着激烈的碰撞,而且有时还得忍受这男人难以承受的“血痛”。

  中国女排奥运上获得时隔12年的金牌,而女排姑娘朱婷、惠若琪等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国家队女足主教练郝伟曾说:“女足队员在比赛的时候遇到生理期是非常让人头疼,有的时候只能临时变阵,当遇到生理期时,她们非常痛苦,只能强忍着继续训练和比赛。”

  不过你说,来大姨妈碰水,会是一直怎样的感受。跳水和游泳项目中,女运动员最不容易,就像吴敏霞、郭晶晶等。大家都知道生理期,女生是不能沾凉水和剧烈运动的,但作为运动员,台下苦练十年,为的就是比赛中的一分钟。例如,叶诗文在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中遭遇到生理期,比赛结束后她出现了严重抽筋,腹部疼痛难忍。

  所以,一般来说,为了控制“大姨妈”,在女选手比赛前,会选择用药物将生理周期推迟,但要知道这些药物都是十分影响身体的,这个药物是有副作用的,它还是会使人疼痛,在尴尬和疼痛中就看女运动员怎么选了;而且,当女运动员停止使用该药物时,经期就会变得异常混乱,有时几个月不来,有时一个月来好几次。

  不过网球女运动员就不一样了,她们可是豪气得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