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今夏趁火打劫可获此巨星,哈乔组合成勇士威胁

  步行者0:4惨遭骑士横扫出局,2016-17赛季正式结束。保罗-乔治再一次被詹姆斯的球队打败了。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起乔治是否愿意留在步行者时,乔治直接选择拒绝回答。此前,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也曾表示,如果球队被横扫,那么球队今夏肯定会出现变动。

  虽然不愿承认,但是可以明确的是,乔治会认真考虑离队的事宜。他输怕了。从这轮系列赛的表现来看,在面对卫冕冠军的顶级包夹防守时,乔治已经表现出了联盟巨星的风采,除了第四场的表现稍逊之外,前三场他场均可以得到32.3分9.3篮板7.7助攻的全面表现,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5.5%。

  然而即便这样的表现,仍然无法帮助步行者哪怕是拿到1场胜利:球队4场比赛一共输掉了16分,最多的一场也只是输掉了6分,包括在最多领先26分的情况下,还是遭到了骑士队的逆转。一旦乔治今年入选了最佳阵容(这应该是个大概率事件),那么他就可以成为步行者的“指定老将”,适用于“指定老将条款”。这意味着他可以与球队完成提前续约,并可以拿到最高5年2亿左右的合同。如果乔治拒绝签下这份合同,那么等于就是向步行者进行了摊牌。

  对于联盟其他球队而言,如果乔治成为了待售品,那么势必会引发哄抢行为。但是别急,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有希望得到乔治的。如果乔治离队是因为对球队战绩的不满,那么,他要去的球队必然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如果一支没有竞争力的球队得到了乔治,那么不排除乔治2018年夏天合同到期后选择直接走人。只有得到乔治续约承诺的球队,才可能真正成为交易的对象。

  所以,像湖人、太阳、国王这样的球队,虽然有大把筹码,但未必敢做强行交易。真正符合乔治需求的球队并不多,休斯敦火箭会是其中的一支。本赛季,火箭在赛季之初不被看好,但在詹姆斯-哈登的带领之下,球队不仅打出了赛季55胜,而且在首轮对阵雷霆的系列赛中,火箭已经以3:1领先,很有机会打进下一轮。并且,无论是对阵马刺还是灰熊,火箭都有一拼的机会。

  这样的球队对于乔治而言,无疑是有诱惑的。单核的哈登尚且已经将球队带到了这样的高度,如果再加上一位超级巨星呢?哈登+乔治,这样的外线配对,必然会变得非常有竞争力。和火箭目前的小前锋首发阿里扎相比,乔治不仅有三分、有防守,而且更加年轻,还有持球进攻能力,对于火箭而言,这样的升级无比美妙。

  而且,一旦有了“哈乔组合”的班底,对于其他球员也将会变得更有吸引力。筑巢引凤,今年夏天,火箭还真有可能组建一支争冠球队出来。即便像马刺、勇士这样的球队,也不敢小瞧这样的火箭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