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姚明同届新秀今剩2人!在火箭他征服了哈登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詹姆斯-哈登穿好了衣服,站在更衣室门口,静静的等候着内内,以便和他一块去参加稍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作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有力争夺者,哈登等得很有耐心,丝毫没有不耐烦,而火箭的公关经理则忙着为推迟发布会向媒体致歉。

  “他愿意花多长时间都可以,这是属于他的夜晚”,詹姆斯-哈登说。

  这个晚上,火箭113-109逆转雷霆,系列赛3比1领先,内内的完美发挥起到了重要作用。全场内内12投全中,靠100%命中率砍下28分10篮板,更重要的是比赛最后时刻一记关键的2+1打进,帮助火箭万完成关键的逆转。12投全中,内内追平了堪萨斯城/奥马哈国王前锋拉里-麦克尼尔在1975年4月13日创下的纪录,那场比赛,麦克尼尔面对的是芝加哥公牛队。

  “我在丹佛掘金的时候有过11投全中的纪录”,34岁的内内表示,“我并不关注这个,我只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这并不是我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我得说这场比赛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这位拥有强壮体格的内线有一个叫“内内”的绰号,在葡萄牙语里内内是“婴儿”的意思。其实,内内的全名是梅拜纳尔-罗德尼-希拉里奥,儿时的内内-希拉里奥由于是家里以及同年玩伴中年纪最小的,因此得到了“内内(婴儿)”的昵称。像大多数的巴西孩子一样,他从小踢的是足球,而且吸引到了一些职业俱乐部的注意。到14岁内内开始接触篮球,之后效力于巴西国内的瓦斯科达伽马(Vasco da Gama)俱乐部。

  2001年,内内代表巴西队参加了世界友好运动会。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内内18分钟内砍下了8分、7个篮板和5个盖帽,其中有3个送给了杰梅因-奥尼尔。比赛结束后,内内接到了芝加哥篮球训练营的邀请。在训练营中,内内拥有良好的表现,这让他决定参加2002年的NBA选秀。

  2002年的选秀大会因为有姚明的参加为中国球迷熟知,在这届选秀大会上,姚明当选为状元,内内在首轮第7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并随即被交易到了丹佛-掘金队。这个顺位对于内内来说不错,排在他后面的还有第9顺位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和第二轮才被骑士摘下的卡洛斯-布泽尔。在被选中后,内内也成为第一个首轮被NBA选中的巴西球员。2003赛季,内内以场均10.5分6.1个篮板1.6次抢断和51.9%的投篮命中率入选了新秀第一阵容。业余时间内内积极的学习英语,快速的融入球队中,到目前为止,内内和老鹰队的迈克-邓利维是这届新秀中目前还在NBA打球的仅剩下的两人。

  谈到第一次见内内的时候,NBA的篮球运营副总裁范德维奇表示,“他的块头、速度和力量让人吃惊,如此完美的结合,真是非常的有趣和独特,这让我很印象深刻”。

  火箭的助教杰夫-布兹德里克是内内在掘金时候的首位教练,他表示,他完全被内内的专注、坚持和克服困难打动了。

  15年的职业生涯,内内分别效力于掘金、奇才和火箭。在掘金他从2002年待到了2012年,随后他在奇才效力了5个赛季,并在本赛季加盟了火箭。在871场的出场比赛中,他有620场首发,场均贡献12分6.4个篮板1.9次助攻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4.8%。

  不过内内的职业生涯因为伤病的问题也曾变得异常艰难,2004-05赛季他因为各种疾病缺席了23场比赛;2005-06赛季的揭幕战中,他与蒂姆-邓肯相撞导致膝十字韧带撕裂、中部韧带撕裂、半月板撕裂,赛季早早报销;2007-08赛季,内内还曾因拇指受伤和睾肿瘤只打了16场比赛。

  2008-09赛季是内内表现最好的赛季,在77场出场比赛里,内内贡献了14.6分7.8个篮板、助攻抢断和封盖都超过了1次。随后的两个赛季,内内分别打了82场比赛和75场比赛,然后他再没有一个赛季出场超过67场,很多场比赛都因为受伤不得不缺席。

  火箭的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毫无疑问,受伤影响了内内NBA事业上的成功”。

  火箭的助教杰夫-布兹德里克表示,“今天的内内不管从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是一个硬汉”。

  “他是一个男人,有着巨大的骄傲,”布兹德里克说。“他难以置信的照顾他的身体。他为他的职业生涯时刻准备着。如果你必须定义什么是职业,用Nene这个词就可以了,他为他的身体,思想和技能所做的准备,就是职业。”

  在霍华德离开后,火箭需要一个内线老兵来指导卡佩拉和分享内线上场时间,他们找到了内内,这个赛季,34岁的内内在67场比赛里,场均17.9分钟里贡献9.1分4.2个篮板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1.7%。

  内内告诉他,在签约火箭之前,他已经考虑过退休,但良好的身体准备、队友的尊重和球场上的成功让他坚持了下来。德安东尼表示,内内的成功来自于身体的健康和正确的饮食。

  内内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管理层也是很棒的。我只是享受打球的乐趣。”

  内内、戈登和路威为火箭的季后赛提供了巨大的能量,德安东尼认为一个健康的内内是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