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势:火箭杀敌以绝后患,快船形势不容乐观!

  北京时间4月26日,周三NBA将继续进行3场季后赛争夺,手握赛点的火箭回到主场再战雷霆,虽然哈登脚踝轻度扭伤,但本场优势无疑还是牢牢掌握在火箭手中。另外2场都是天王山之战,灰熊和马刺分别拿下各自前2个主场,本场回到马刺主场,主场优势非常明显。而爵士与快船的较量无疑是本轮系列赛最胶着的较量,由于格里芬受伤戈贝尔复出,比赛的天平似乎又在向爵士倾斜。

  雷霆vs火箭

  两队前三战火箭3-1领先,雷霆只是在第三战靠着哈登的绝杀失败惊险拿下1胜,两队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在前四战基本可以看出。雷霆往往能在第一节甚至上半场占据上风,但下半场终结会被火箭赶上甚至超越,而火箭目前最大问题也恰恰是开局慢热。哈登第三战之后脚踝一直有轻伤,第四战带伤出战抢下赛点,本场同样带伤出战,但愿伤势不严重,常规赛最后阶段火箭3连败,当时正是哈登手腕受伤所致。

  数据来看,前四战交手,除首战雷霆下半场进攻哑火之外,其余3场双方总得分都超过220分,而且分差都在5分以里,跟常规赛交手状态基本相似,比赛往往会在最后时刻决出胜负,但实力占优的火箭多数时候扮演被追赶者角色。本场竞彩官方盘口开到主让-7.5分,与首战盘口一致。而火箭自然不愿意再次造访俄城,以双方此前表现来看,本场火箭终结悬念的可能性极大。

  灰熊vs马刺

  系列赛前4战双方战成2-2,两队分别在主场拿下对手,不同之处是,马刺主场几乎是压倒性优势赢球,灰熊在首个主场大胜马刺后,次战通过加时绝杀赢下对手。本场马刺之前的首发内线戴德蒙复出,灰熊方面托尼阿伦依旧无法登场。马刺两个客场陷入伦纳德单打模式,其他队友除帕克外没有提供有效支援,而阿尔德里奇完全被兰多夫压制,回到主场需要站出来。

  数据来看,两队前4场交手除第四战加时决出胜负外,其余3场分差都在10分以上,双方在战术上的相互压制演绎的淋漓尽致。不过随着系列赛的推移,动不动打花比赛的局面很难继续出现。马刺之前一直是灰熊克星,最近9次主场面对灰熊保持全胜,其中6场分差在10分以上。本场官方开盘马刺主场-9.5分,但以双方目前比赛状态来看,马刺赢球抢下赛点的可能性极大,但预计比赛不会太轻松。

  爵士vs快船

  本组系列大比分同为2-2,不过形势比马刺系列赛胶着。两队核心球员接连出状况,昨天比赛戈贝尔成功复出,但此前快船方面格里芬赛季报销,而昨天海沃德上场9分钟就因食物中毒下场,但球队依靠乔约翰逊的无敌单打逆转取胜。本场比赛,爵士将恢复全主力阵容,而快船这边失去格里芬,虽小里弗斯复出,但很难弥补损失。

  数据来看,两队系列赛前4战分差都在10分以里,可见双方竞争的激烈性。快船客场首战让爵士1.5分,但昨天格里芬缺阵戈贝尔复出后盘口调整为爵士主让-6.5分,盘口相差7分,数据上可以看到双方实力对比的调整。本场快船坐镇主场,竞彩官方初盘开到主让-2.5分,盘口相比之前主场降低4分。快船上赛季就是在双核伤停后遭开拓者逆转,本赛季形势稍好,但爵士相比开拓者更不好对付,只能祈祷保罗身边蹦出更多支援点。

  【NBA伤停】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季后赛将进行3场比赛争夺,火箭回到主场迎战雷霆,最近两场哈登一直受到脚踝伤势困扰,但本场胡子依然将带伤出战,雷霆方面人员齐整。灰熊主场2胜马刺将比分扳平,本场来到马刺主场,马刺上一战生病缺阵的戴德蒙复出,灰熊这边托尼阿伦继续养伤。

  另外一场焦点战,目前战城2-2的快船回到主场,快船方面格里芬已经赛季报销,不过本场小里弗斯伤停1月之后预计复出。爵士方面,海沃德因为食物中毒,上一战仅出战9分钟便下场,本场根据官方消息,本场预计复出,戈贝尔昨天成功复出,不过本场他的出场时间依旧受限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