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满载广州回忆的越秀山体育场,现在变成了这样!

  越秀山体育场,广州足球圣地,有着老广球迷无数回忆。经过近5个月的改造,这座球场现在怎样了?

航拍改造后的越秀山体育场

  越秀山,广州的标志,周围有镇海楼、中山纪念碑、四方炮台、五羊石雕、广州美术馆、中山纪念堂、越王井、三元宫等名胜古迹。对老广足球迷来说,越秀山体育场则是绝对的足球圣地。

  

  体育场入口的牌坊,曾是广州中轴线的重要标志物,而广州足球在此山谷中的辉煌战绩,以及诸多传说于街坊之间的南派足球往事回响至今,都给越秀山体育场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故事。

  

  广州人爱踢波,所以越秀山体育场的历史要追溯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解放前,广州的大型体育场仅有东较场一处,但设备简陋、看台容量小。当时在越秀山南麓、镇海楼下方就有一块平整的空旷泥地,这里成了市民自发运动的场所,也是后来越秀山体育场的所在地。

  

  1950年,广州开始兴建越秀山体育场。

  1950年,广州市各界青年庆祝元旦体育表演大会将要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席叶剑英倡议,全市17000多青年工人、学生、教师、干部、解放军战士等积极响应号召,凭手中简单工具,开挖岩石,放炮爆破,不到一年体育场就已具雏型,可以简易使用,人皆称为奇迹。

  

  1953年,越秀山体育场建成。

  1954年6月,广州市组建了第一支专业足球队,命名为中南体院竞技指导科足球队白队,简称“中南白队”。该队从1955年开始参加全国乙级联赛,主场就在越秀山——这是越秀山见证南粤足球发展的起点。后为迎接1959年的全国第一届全运会,这支广州足球队随后被广东省体委接管,加入了部分青年好手组建为“广东队”。可以说,“广州足球队”是产生于“广东足球队”之前的。

  

  最早时的门楼。

  

  现在的门楼。

  

  1959年,广东队与来访的阿尔及利亚队在越秀山战成3比3。

  

  1979年,首届省港杯,古广明在越秀山上的头球英姿。

  越秀山体育场改了什么?

  

草皮

  

  

  

  看台

  

  

包厢

  

  媒体工作室。

  

  富力老板张力的包厢。

  

  包厢外面看的视野是这样的。

这,就是改造后的越秀山体育场。

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可在底部留言评论~

  - 回复目录,即可查看往期精彩作品目录-

  版权声明

  本微信号每日发布文章,除署名外均为独家稿件,未经授权,各媒体及微信公号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喜欢本文可分享至朋友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