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再谈当年绝杀竟有点后怕!中国男篮谁会是下一个王7?

  文/篮球迷俱乐部

  

  篮球职业运动员有很多,可是能够载入史册甚至成就辉煌的却寥寥无几,有的人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奋斗却一无所获,有的人只用了5.8秒就几乎能吹一辈子,这个人便是当初绝杀斯洛文尼亚男篮,让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王仕鹏!

  最近,王仕鹏做客央视接受了采访,再次谈到当年的那记绝杀球的时候,王仕鹏表示:现在的感觉更多的是后怕!

  

  时间回到06年的男篮世锦赛,王仕鹏正值23岁,他也是第一次跟随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虽然不及北京奥运会那一届的阵容,但是正是本届世界大赛让北京奥运会的国字号球员都得到了锻炼,也正是在这一届世锦赛上,孙悦给了安东尼大帽,易建联证明了NBA级别的实力,姚明场均25.3分当选了得分王并且创造了对阵梦之队21+10+3在世锦赛上的得分记录!

  由于未能赢下波多黎各,中国男篮生死大战属于王仕鹏的表演实是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最后5.8秒,此前一分未得的王仕鹏接到刘炜传球根本没看其他人一个人带球到对方三分线拔起来就扔!进了!“而王仕鹏所说的后怕就是,进了就进了,进不了中国男篮就从日本回来了…

  

  然而那届世锦赛出现之后的中国男篮没有继续上演奇迹,大败给希腊之后还是灰溜溜的回来了…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之后王仕鹏已经离开了自己最爱的球场,当然了,他不会离开自己最爱的篮球!什么青训啊,什么解说啊什么的运动员生涯之后的职业正在稳步进行。

  而目前,里约奥运中国男篮惨败之后,射手位置上的空缺让许多球迷格外想念当初的王七朱八,然而一代传奇的老去总需要又一代新星来弥补,谁会成为下一个王七呢?

  

  有一个人如果假以时日培养,或许可成大器!他就是被FIBA专栏专家恩佐称为亚洲七大潜力顶尖射手之一的小将——元帅!元帅成名于世青赛,有着1米94的标准后卫身高,在租借给山西男篮、特别是在上个赛季的38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到10.6分和1.5个篮板球,远投命中率43.6%!

  元帅入选的正是以更加注重培养新人为己任的李楠队,不知道以后他能否扛过王仕鹏大旗,担当起中国男篮得分后卫上的重担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