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最牛世界第一,再夺冠军+MVP+最佳主攻,网友:中国骄傲

  朱婷最牛世界第一,再夺冠军+MVP+最佳主攻,网友:中国骄傲!

  柳号综合观察

  朱婷留洋之路再获殊荣:世俱杯冠军+MVP+最佳主攻。

  5月14日,在日本神户举行的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落下帷幕。决赛中,朱婷所在的土耳其劲旅瓦基弗银行以3-0(25-19、25-21、25-21)战胜巴西劲旅舒耐,朱婷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瓦基弗银行时隔四年再次赢得代表世界女排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朱婷也在自己的第三次世俱杯之旅中,站在了最高领奖台。

  

  先来看看决赛数据——

  瓦基弗银行:朱婷19(35扣16中3拦),希尔13(30扣12中1发),斯洛特耶斯11(25扣8中2拦1发),拉西奇10,阿克曼3,纳兹2,高兹德2。

  劲旅舒耐:莫尼切10(25扣9中),加比9(23扣7中),德卢西亚8(29扣6中),朱塞莉6,Mayhara4,罗贝塔4,卡罗尔1。

  从数据可以看出,朱婷的19分中,16分来自扣球,扣球成功率接近50%。而3个拦网得分也体现出了他的积极性。

  一天前,与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的半决赛,朱婷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帮助瓦基弗银行淘汰对手同时,报了去年世俱杯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去年的世俱杯,是朱婷加入瓦基弗银行之后参加的第一次大赛,尽管朱婷个人表现出色,但是全队在配合方面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与伊萨奇巴希的半决赛,朱婷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球队却非常遗憾地以1-3输给对手,无缘争夺冠军。

  

  一个人不能被不能被同一个石头绊倒两次,4月底的欧冠四强赛,朱婷以全场MVP+全场最高的24分完美表现,帮助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伊萨奇巴希晋级决赛。

  

  最随后的决赛,朱婷的全场最高的22分,又帮助球队轻松战胜东道主意大利科内利亚诺,获得了欧冠冠军,这也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之后分第一个冠军。

  凭借一系列完美表现,朱婷将欧冠冠军奖杯和MVP、得分王收入囊中。

  

  这次世俱杯,朱婷尽管非常疲惫,小组赛或是休息或是收着打,小组赛在得分上并不突出。进入半决赛之后,他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帮助球队最终赢得冠军,她本人也将最佳扣球和MVP收入自己名下。

  

  看看球迷和网友咋说的——

  蒙面大虾fei:统治了女排fivb真是特大号婷吹;

  爱吃橘子de大胖子:骄傲啊,自豪啊,满满的;

  

  饭团加豆付:从你出发土耳其到今天的结束!每场球直播过程中你们的起起伏伏、每次你们丢球或者落后我都紧张死了!可是你们都能挺住,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因为你我们对银行的每个队员都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喜爱。当然最爱的还是你你们的努力付出让这个赛季完美收官了!期待下赛季能带领银行拿到联赛冠军!加油!

  2HUTING爱海豚姬:一个月两个冠军,两个MVP,一个最佳主攻;

  鸣凤游云汉:朱婷时代;

  深圳恋风-LoveVolleyTing:#朱婷# 恭喜恭喜恭喜大婷再次获得MVP,实至名归,中国女排的骄傲!

  带着这个冠军、MVP和最佳主攻,极其疲惫的朱婷将回国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赛,祝福她。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全能体育柳号”微信qntylh66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