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负热刺但欧联杯先发阵容已浮现,穆帅最不满意一个方面表现

  

  白鹿巷球场118年历史上的最后一战,曼联除了穆里尼奥换上了正式的西装,其余,你可以说:没有出场的红魔球员,几乎肯定会出战两周后的欧联杯决赛。

这包括门将罗梅罗,左右后卫达米安和瓦伦西亚,后腰博格巴、费莱尼和埃雷拉,前锋姆西塔良、拉什福德。

剩余的几个先发位置,便是曼联余下比赛的剩余目标。特别是中卫,这也是菲尔·琼斯、斯莫林搭档中卫,而埃里克·巴伊移动到右后卫的原因。

单纯从战术角度,琼斯和斯莫林都踢过两位数以上场次的右后卫,本来比巴伊更适合客串这位置。

  

但在斯德哥尔摩,巴伊因为红牌停赛,欧联杯决赛里穆帅更需要斯莫林和琼斯。剩余3场比赛,两位刚刚伤愈的英格兰中卫将争夺一个、甚至占据两个中卫位置——如果他们的发挥足够理想的话。

一句话总结,对曼联而言,余下的英超重要的不是胜负,而是锻炼的目标有没有实现。巴伊、布林德司职边卫,意味着此役锻炼的是后防,因为两人身前分别是马塔和林加德,两边路几乎没有攻击能力。

穆帅赛前明确表示:「我不能说谎,说今天比周三(对南安普顿)更重要,比斯德哥尔摩(欧联决赛)更重要,但场上球员的表现方式,可能给我负面或者正面的影响。如果他们有动力,那么我们可能还是曼联,我们需要保持一定的表现水平。」

比赛最终结果是2-1,热刺如愿以胜利终结白鹿巷最后一场比赛,本赛季主场不败,确保第二;而曼联进入前四的可能性则彻底消失。

那么,从锻炼角度,穆帅的目标有没有实现?从第二个丢球后他指着场上念念有辞的动作看,显然没有完全实现。

  

曼联的两个丢球如出一辙:对手边路传中,鲁尼头球冒顶,随后被破门。区别在于,第一个进球,是鲁尼对位盯防万亚马失败,被热刺后腰开赛6分钟就打破僵局。这球与曼联对阿森纳所丢第二球类似,都是判断落点失误,给了对方头球机会。

  

而第二球,鲁尼没能顶到皮球时,门前防守的斯莫林本身还有补救机会,然而他未能守住哈里·凯恩,让对方垫射得分,首次攻破曼联球门,职业生涯面对25支球队攻破24队城池。

  

从这场比赛表现来看,菲尔·琼斯的发挥要优于斯莫林,他贡献两次关键解围,其中一次为门线化解危机。

  

在欧联杯决赛,由于穆帅决意要用罗梅罗首发,阿根廷国门的脚下技术不及德赫亚,因此出球能力更好的布林德可能守住一个中卫位置,否则后场将没有一个传球距离超过20米的出球点。因此,目前在欧联杯决赛先发争夺中,琼斯应该暂时领先一个身位。

但事实上,两人的表现都不够好,必须在余下两轮联赛继续提高。在《曼彻斯特晚报》的赛后评分里,琼斯5分,斯莫林只有4分。

进攻上,欧联杯决赛先发11人中可能只有一个进攻位置有待争取:马夏尔、林加德、马塔和鲁尼,都有机会。鲁尼为曼联扳回一球,个人的曼联进球数达到253球,然而,他本场的综合表现,依然较差。

  

两次防守头球失误引发此后丢球,而门前一个抢点折射破门,再次提醒鲁尼一个现实:全能型球员已经不是他能胜任的角色,只有花更多力气提高门前技术,才有机会重获新生。

而面对跑动积极的热刺,林加德本场发挥亦不合格;马塔受限于重伤初愈,鲁尼进球前的他的大范围转移是唯一亮点;而马夏尔则是本场发挥合格的曼联球员之一,反击有威胁,两记弧线球差之毫厘。不过,如果不能踢得更有侵略性,马球王同样很难在决赛有机会先发。

  

赛后,穆帅表示:「我们并没有在欧联杯赌博。并不是许多人能靠15名球员打好两项赛事,而我们有时却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困难。我们所做的是被迫的,我对今天的情况还满意。需要踢比赛锻炼的打了90分钟,我也轮休了部分球员,没人受伤,比赛又少了一场。此刻英超是我们不想打的比赛。」

「热刺是一支已经把潜力最大化的队伍,全部球员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都有取胜动力。我们则只是努力尝试找到平衡,有些球员踢的不是最擅长的位置,我们组织今天这个阵容,是为了给部分需要比赛的队员有锻炼时间,另外保护一些需要保护的球员。0-2之后,我们改善了球队的平衡,换上位置正确的球员,球队表现改善了许多,把比分缩小到2-1,差点还2-2,所以我对球员个人表现收货,所丢的两球很糟糕,但这个阵容并不习惯一起踢球。」

周中作客南安普顿,穆帅明确表示,过去7场6次打满的布林德会轮休,届时曼联可能派上更多首发攻击球员,毕竟这是最后一场离欧联杯决赛时间较远的实战锻炼机会。

狂人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没人受伤,还有些队员得到合理的休息。布林德不得不又踢了90分钟,但下一场比赛布林德会休息,我们必须这样一步步让球员轮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