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王炸组合74分引25分惊天逆转 伦纳德伤退让马刺功亏一篑

  

  

  北京时间5月15日,马刺与勇士的西决G1在勇士主场打响,此前ESPN给出勇士击败马刺的概率晋级总决赛的概率达到81%,横扫马刺的几率都达到15%,G1之前波波维奇更是盛赞要胜“宇宙勇”只能用祈祷一招,吉诺比利也称勇士为“史上最强”或许没有之一,所有人都认为没有帕克,伦纳德左脚踝又有伤的马刺根本不是勇士的对手,可惜的是马刺在G1反客为主了!伦纳德休息了一场比赛之后先发登场,首节就3投2中得到4分3篮板,丝毫没看出他脚踝有伤的影响,阿尔德里奇继续暴走首节打满12分钟,7中5得到11分3篮板3助攻1抢断,虐爆了勇士。首节马刺得到30分,却将“宇宙勇”限制在16分,创下了勇士本赛季季后赛单节比赛最低纪录,此前的这一纪录为21分,他们在与爵士的系列赛第4战第二节得到21分!

  

  

  此前我已经讲过马刺致胜的关键是“双塔战术”《 马刺“双塔奇谋”将成勇士五小克星 三因素或致马刺西决爆冷 》,首节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同时在场7分钟,克莱三次突破两次中距离不中,杜兰特也只有5中2,阿德和加索尔在篮下的防守威慑力让勇士队很不适应,马刺已经喧宾夺主了。次节双方替补阵容一上来,打了不到五分钟马刺竟然打出一波14比3,伦纳德得到这14分中的9分,比分竟然被拉开到25分,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分差。勇士队行云流水的进攻根本打不出来,一节仅6次助攻比马刺还要少两次,要知道勇士场均27.4助攻,平均一节要有7次助攻,这样的勇士只能依靠杜兰特无与伦比的单打能力,他一人连得6分,苦苦支撑,不过之后马刺命中率下降,加索尔遭受犯规干扰三犯下场,让勇士抓住了机会将比分缩小到14分。只可惜在最后时刻马刺凭借着“双德”组合的强势发挥又将比分拉大到20分,半场伦纳德12中6,18分8篮板3助攻1抢断,阿尔德里奇11中7,得到17分4篮板3助攻1抢断,力压库里与杜兰特的28分。勇士半场42分,也是本赛季倒数第二低,倒数第一是2016年12月11日对阵灰熊的38分。

  

  

  第三节开始勇士队依然没用他们本赛季季后赛最常用的“终结死亡五小”,但勇士明显提速,库里一开场就命中三个三分,但马刺也能续上三分,丹尼-格林、西蒙斯、伦纳德都先后命中三分,但伦纳德在命中三分后又崴了一下左脚踝!之后下场检查后又再度回到场上,可是才打了不到一分钟,他又再一次中投下落踩到了帕楚利亚的脚,扭伤了左脚踝,这次他直接回到了更衣室,这场比赛的气势又重新回到了勇士这边,还有半节比赛库里已经5投5中拿到14分,比分已经追回到16分。之后更衣室传来伦纳德左脚踝再度扭伤将不会回归比赛的消息,勇士队士气更旺,3分11秒里面勇士队一共追了16分,只差7分了。第三节库里单节拿到勇士队39分中的19分,帮助勇士三节只落后马刺9分进入末节,他和杜兰特成为了勇士的追分关键,仅三节两人一个33分,一个22分。

  

  末节勇士队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加索尔刚出场就拿到了五次犯规,阿德带着四次犯规回到场上为马刺稳定军心,比分依然维持在9分,其后勇士采取了包夹阿德的战术,让他在两人夹击下出手,他一次失误一次没能命中,让勇士将比分缩小到了4分,比赛进入决战时刻,第四节开始杜兰特进入进攻模式,开场7分钟独得12分,将比分反超,这时杜兰特34分,库里33分,两人已经合砍了77分,阿德无愧定海神针,关键时刻一次中距离一次制造犯规成功,再度夺回一分的领先优势,阿德也已经得到28分7篮板,但库里一记三分,格林一次2+1杀死了比赛,最终勇士以113比111击败马刺,勇士王炸组合库里+杜兰特二人一共拿下74分引25分大逆转,库里40分,杜兰特34分,十分有戏剧性的拿下了西决G1的胜利。

  文/颜小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