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揭开女乒惨败真相,一句话道出平野崛起真因

  (平野美宇战胜陈梦,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难掩兴奋神情,捂嘴偷笑)

  2017年乒乓球世锦赛将在本月底在德国开幕,中国女乒在经历了上个月在亚锦赛上的惨败之后,正在黄石基地进行紧张的备战,蔡振华局长更是直接批示,要通过一天三练的方式,责令教练组尽快探寻出克制平野美宇的打法,力争在世锦赛上一雪前耻,捍卫国球荣誉。

  (孔令辉和丁宁在比赛中)

  上个月的乒乓球亚锦赛在中国的无锡进行,来自日本的17岁女高中生平野美宇一战成名,不但在0-2落后的局面下逆转中国女乒队长丁宁,以3-2的比分晋级。其后更是愈战愈勇,又分别以横扫的方式战胜了朱雨玲和陈梦,捧得一枚含金量十足的女单金牌。这样的惨败在中国女乒历史上绝无仅有,一时间中国女乒如临大敌,主教练孔令辉更是认为,平野美宇的打法已经全面领先中国选手。

  (孔令辉和刘诗雯在比赛中)

  近几天,中国女乒在黄石训练基地进行了多场热身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几位主力队员轮番上阵,孔令辉特意挑选了几位和平野美宇打法颇为相近的球员来模仿平野美宇,以达到让女乒姑娘们尽快适应平野美宇打法的目的。不过,遗憾的是刘诗雯、丁宁由于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原因,在热身赛中先后输掉了比赛,这样的状态令中国女乒在世锦赛的夺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孔令辉、刘诗雯和丁宁观战)

  对于女乒在亚锦赛的惨败,以及近期备战世锦赛的情况,女乒主帅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是由于赛前对平野美宇不够重视,所以才会在亚锦赛上出现几位主力接连输球的情况。毕竟平野美宇此前在和中国选手的较量中,总是输多赢少,导致教练组对平野美宇的定位出现了偏差。在队长丁宁输球后,朱雨玲和陈梦两位年轻球员有了思想包袱,在比赛中畏首畏尾,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刘诗雯和福原爱)

  同时,孔令辉也表示,中国女乒在经历了亚锦赛的惨痛失利之后,教练组已经聘请了4位科研人员,对亚锦赛的几场比赛进行数据上的分析和研究,以供队员们进行总结和查找问题。“尽管平野美宇的打法比较先进,在年龄上也占有优势,但是她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我们的队员摆脱思想包袱,放松心态,还是有多名球员具备战胜她的实力的。”孔令辉最后这样说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