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神评帕楚里亚垫脚莱昂纳德,这是下毒啊!

  5月15日,相信很多中国的篮球迷早上一睁开眼打开手机,就被铺天盖地的争论瞬间惊醒——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多进行的西决第一场勇士对马刺的比赛中,渣渣-帕楚里亚用一记偷学自马刺名宿布鲁斯-鲍文的垫脚绝学,成功搞定了马刺的新核莱昂纳德!而在莱昂纳德伤退之后,勇士一波19-2的攻击波,将一度落后25分的分差逐渐抹平,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莱昂纳德本场比赛出场24分钟,13投7中,罚球11罚全中,拿下26分,全队第二;同时,他还有8个篮板3次助攻,均为全队最高;他的场上效率值为+21,也是全队最高。

  赛后,大家热议的焦点,不是马刺怎么就在前两节就领先了那么多,不是勇士作出了怎样的改变,不是库里如何单节19分全场40分率队获胜。所有的关注点,都聚焦在帕楚里亚这一个动作到底时故意的还不是故意的问题上。中外媒体以及全世界球迷,都陷入了这一场大讨论。

  作为当事人,帕楚里亚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防守莱昂纳德并无任何问题,那些质疑自己是故意出黑脚伤人的观点非常愚蠢。

  “这真是愚蠢。”格鲁吉亚中锋说道,“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只是想限制对手的投篮,特别是在当时对方完成手递手传球的情况下,我的队友在防守挡拆中已经失位了,这就要求我去限制这次投篮,然后去保护篮板,我痛恨任何人受伤,我也是一名运动员,所以我能够理解受伤的痛苦。”

  (帕楚里亚采访文字实录)

  莱昂纳德也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脏动作,他当时或许只是想要防守我的投篮。”

  和当事人的息事宁人不同的是,各国评论员和球迷们不干了,纷纷跳出来谴责渣渣的危险动作。

  解说嘉宾范甘迪,100%确认帕楚利亚这个动作是故意的,他不想留给莱昂纳德落地的空间——这应该是一次恶意犯规,实在是太脏了!

  有着头号詹黑“美誉”的FOX体育电视评论员斯基普-贝勒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狂喷帕楚利亚——“勇士本场MVP绝对是他,做了那种动作还装无辜的样子,简直让我反胃。很明显他是冲着莱昂纳德那只已经受伤的脚踝去的。”

  ESPN的著名记者马克西-克莱尔曼同样在推特上声讨这种行为:“尽管马刺可能会被勇士横扫,但勇士赢下本场比赛的唯一原因那就是,帕楚利亚对莱昂纳德的这个脏动作。帕楚利亚的这一下KO了莱昂纳德。”

  由于本场比赛开始得太早,中央电视台并没有直播比赛,而是在上午录播了比赛。但是作为央视篮球解说顾问、现在洛阳中赫男篮担任主教练的霍楠,也在自己的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在微博中,霍楠这样写道——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没有什么是向前一步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步;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下三路”永远比“上三路”来的下三滥!!!“挥肘”也就相当于比武时的不按套路,但“垫脚”就属于下毒了!

  看起来,除了追梦格林之外,勇士队又涌现出了一位饱受争议的球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