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4+4却被伦纳德完爆 如此杜兰特何以战詹姆斯?

  北京时间5月15日,NBA西部决赛第一场勇士主场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113-111战胜马刺,取得西决首场胜利。

  勇士队两位MVP库里与杜兰特合砍74分,而杜兰特34分5篮板4助攻4盖帽的数据更是耀眼全场。然而杜兰特的多数得分都是在第3节后半段完成的,严格来说库里与杜兰特都是在第三节才开启得分模式。而这一转折点莫过于伦纳德在第三节受伤离场。

  比赛中,伦纳德经队友掩护,在底角找到出手机会。在完成投篮动作时,帕楚里亚的脚悄然移步到伦纳德身边,伦纳德脚腕崴着落地,随后疼痛难忍无法坚持比赛。

  伦纳德的伤是一转折点,但在伦纳德未伤之前勇士队的表现却叫人大跌眼镜。整个四巨头却被伦纳德一人给压制。

  以不变应万变,马刺先发双塔坐阵内线,首节频频攻击篮下,阿尔德里奇与加索尔开场不久在篮下游刃有余,并纷纷打成一次2+1。随后勇士暂任主帅布朗将麦基替换上场,企图带动勇士的运动能力,但并没有取得好的效果。

  伦纳德在场犹如天降神兵,他带领的马刺在气场上完全不逊于主场的勇士。因伤修养多时的伦纳德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洪荒之力,一人长驱直入撕裂勇士防线频频上演精彩暴扣。球过半场,米尔斯便将球交给伦纳德,勇士无可奈何,最擅的快节奏进攻却被伦纳德一人给压了下来。

  此役与杜兰特的对决,伦纳德明显赢得了“天下第二小前锋”的美誉。在伦纳德与杜兰特对位期间,杜兰特无法施展自己的进攻才华,跳投突破屡屡受阻。然而当伦纳德离场后,杜兰特似洪荒爆发一般,肆意冲击马刺篮筐。诚然,马刺队内除了伦纳德已无人能给杜兰特一些限制。

  季后赛将是球队阵容深度与顽强度的完美检验,杜兰特面对伦纳德带领的马刺并不能一开始便占据上风。很多时候,杜兰特选择持球单干,但面对伦纳德的防守并没有取得很好效果。即便这个赛季勇士淘汰马刺与勇士最终会师总决赛,詹姆斯带领的骑士依旧会是杜兰特夺冠上最大的阻力。

  詹姆斯现今的综合能力犹在伦纳德之上,骑士队的内线阵容同样极具深度。上赛季勇士败给骑士,就是在关键时刻缺少一个能单独持球得分的球星,如今杜兰特的加盟让他们在这一选择上有了依赖。但凭杜兰特像面对伦纳德这般的表现,勇士依旧不占优势,更何况杜兰特对位詹姆斯战绩处于劣势,心里也有难以跨越的一道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