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笑了!中日大战恒大迎重大利好,这次再不赢球迷也不答应

  前不久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劲旅鹿岛鹿角主场2比1以克蒙通联,从而以小组第1名的身份成功晋级淘汰赛,他们在淘汰赛的对手将是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

  

  然而,在最新一轮的J联赛中,鹿岛鹿角1比2不敌神户,不过比结果更不幸的是鹿岛本战连损两员大将。中场远藤康和外援莱奥席尔瓦双双受伤离场,而后者更是直接拄拐下场,据队医诊断为半月板和或内侧副韧带损伤,基本将错过与恒大的两回合比赛。

  另外,此战之前,鹿岛后防大将植田直通大腿肌肉伤痛缺战,另一后卫昌子源也在养伤,还有国脚金崎梦生和佩德罗均脚踝有伤。对于下周中即将进行的淘汰赛首回合比赛,鹿岛届时很有可能会以残阵出战广州恒大。这对于志在重夺本赛季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来说,绝对是一个重大利好。若恒大此战面对残阵出击的对手仍不能取胜晋级,相信届时连球迷也不会答应。

  

  作为上赛季中日两国顶级联赛的王者,而且同属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恒大和鹿岛分别代表了中日两国足球的最高水准。

  鹿岛虽然此前从没有夺得过亚冠冠军,但是他们队史上共捧得8次联赛冠军、6次联赛杯冠军、5次天皇杯冠军、5次超级杯冠军,是日本各项足球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而广州恒大自2011年进入中超以来,共捧得6次联赛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3次超级杯冠军,此外,还有2次亚冠冠军,广州恒大也是中国球迷公认的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俱乐部球队,没有之一。

  

  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两次对决,都是在2015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当时的广州恒大还是由卡纳瓦罗执教,最终结果,恒大主场4比3险胜,客场1比2告负,恒大因客场进球少稍处劣势。

  还有一个不利的是赛程。由于恒大本赛季是以小组第二出线,所以自然在淘汰赛赛程不占优,也就是先主后客。这样的话,即使双方两回合都占平,恒大也将在对方主场进行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

  

  5月23日和5月30日,这两场事关中日足球颜面的王者之战,不但将决定谁能晋级本赛季的亚冠8强,还将在一定层面上认证中日两国足球联赛水平的高低。若恒大取胜,将在一定程度上给予重生中的中国足球更大的信心。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一件幸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