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已觅得“TT克星”封死骑士 詹皇失内线臂膀或卫冕失败

  

  

  骑士队的先发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本赛季季后赛表现不错,场均8.9分9.7篮板(其中4.6个前场篮板)0.6抢断0.7盖帽,命中率59.3%,他是骑士队打常规阵容的主要内线,他在内线时比乐福、弗莱等人的防守效率要高很多,他的横向移动比弗莱、乐福快,防守范围都比乐福和弗莱要大,运动天赋也是TT更优,他和詹姆斯、欧文的挡拆配合也相当精妙,时常上演空接暴扣。当然骑士队最看重的是他超强的二次弹跳能力,这有助于让他拼下前场篮板,让骑士队得到更多的二次进攻的机会。

  

  

  上赛季总决赛特里斯坦-汤普森更是击败勇士队死亡五小的关键,他利用高度很好的限制了库里、克莱的突破,他的单防能力也让格林、巴恩斯在地位很难有所斩获,他和乐福轮换出任中锋的打法也取得了奇效,特里斯坦-汤普森着力防守,乐福着力进攻,他们二人的轮换相得益彰,让勇士队的防守与进攻难以快速改变,他们的死亡五小在总决赛中黯然失色,没有了往日的风采,所以本赛季勇士需要找到解决特里斯坦-汤普森这个点的问题,他们虽然有身高比TT更高的杜兰特,但杜兰特不会一直镇守内线,他对位特里斯坦-汤普森并没有太大优势,因为TT的移动速度不慢,力量也比杜兰特更强,所以本赛季勇士队的死亡五小对于骑士队也跟上赛季一样整体上不占太大优势,不过勇士队在帕楚利亚受伤后,终于在常规阵容中找到了“TT克星”。

  

  

  勇士队西决G3让贾维尔-麦基先发登场,他一登场就火力全开,仅打了13分钟就拿到16分1个前场篮板,麦基的出色发挥让勇士队看到了总决赛取胜的希望,麦基的运动天赋不输TT,而且他比TT更高(TT2.08米,麦基2.13米),臂展麦基也比TT更加出色(TT臂展2.17米,麦基2.29米),他们同样也是二次弹跳出众的球员,在这样的身体素质差距下,硬要说麦基跟TT有什么差距,那就是他的球商和他该死的哮喘病,但用他在常规阵容封死TT就足够了,他要封死了特里斯坦-汤普森,詹姆斯等于少了一支左膀右臂,若场均没有特里斯坦-汤普森这4.6个前场篮板和这8.9分,骑士队的进攻能如此流畅吗?只要骑士队把特里斯坦-汤普森放在场上勇士就用麦基对位他,这样不管是篮板球,还是单防方面都不吃亏。

  

  

  当然骑士队也可以选择换下特里斯坦-汤普森,但这样勇士队的死亡五小就能发威了,本赛季季后赛勇士也在不断的改良阵容,一开始狠用死亡五小,在对阵爵士时G3又弃用过死亡五小,对阵马刺时又开始改变阵容,死亡五小和常规阵容轮换使用,很明显勇士队是在为对阵骑士的总决赛做实验,他们希望找到能击败骑士队的方法,若将特里斯坦-汤普森限制的异常低迷,骑士队的整体防守必定紊乱,届时勇士队都不需要狠用死亡五小也能获胜!

  

  

  骑士与勇士都在斗智斗勇,他们知道这是他们连续第三次在总决赛中对垒,此前两队一胜一负,这第三次的较量就是“既分高下,也决生死”的战役,詹姆斯不想输,杜兰特更想赢一次詹姆斯,为了帮助他们获胜,两队的主教练真的已经操碎了心。

  文/颜小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