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爆发第一颗新星郎平见证!年仅22岁压奥运国手

  福建女排本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出师不利,首战就输给了山东女排。不过,之后她们取得了两连胜。这波连胜中,小将郑益昕有着出色的发挥。

  福建跟辽宁一战,女排总教练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都在场边观战。第一局关键时刻,郑益昕封住对手此前屡屡得分的二号位强攻,帮助福建艰难取胜。在辽宁队把大比分扳平后,福建女排连下两城,25比17和25比15,轻松拿下对手。

  事实上,首场比赛尽管输给了山东,但郑益昕也有出色的发挥。跟辽宁一战,她更是彻底爆发。隔网对决颜妮,郑益昕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值得一提的是,郑益昕也在赛后得到了郎平的鼓励。

  “比赛越重要,越考验我们在失败、挫折面前能不能保持镇静。场上可以乱,但自己内心不能乱。”对于郑益昕的表现,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评价道。

  这样的郑益昕可算得上是这次全运会女排预赛上爆发的第一颗新星,1995年出生的她今年也只有22岁而已。此前,东京一期集训大名单以及之后的瑞士赛参赛名单,郑益昕都入选了。

  郑益昕也算得上是女排联赛中年轻副攻的佼佼者。上赛季的女排联赛,她在福建效力的时候,总共得到209分,排在第12位,本土第7位。其中扣球155分,拦网39分,发球15分。

  众所周知,副攻是女排今年重点考察的位置。东京周期,女排的副攻位置恐怕是竞争最惨烈的一个位置。庆幸的是,郑益昕在不断成长。而这届全运会,老将神勇新星爆发,可以说是中国女排最大幸事。

  了解更多女排一手评论、资讯,请关注微信zhuangshuqiang1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