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恒大保命需谢里皮 银狐一妙招激活恒大两天神

  广州恒大即将在亚冠淘汰赛上对阵日本劲旅鹿岛鹿角队。应该说从亚冠小组赛跌跌撞撞出线,让恒大球迷都对球队能否在亚冠淘汰赛上顺利过关的前景有些担忧。而作为球队主帅斯科拉里,已经把亚冠淘汰赛视为自己执教的生死战了。一旦恒大在亚冠淘汰赛有什么闪失,斯科拉里的帅位就变得岌岌可危了。

  上一轮广州恒大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从过程到结果恒大都踢得非常艰难。客场作战的苏宁跟恒大亮出了刺刀见红的勇士精神,为此恒大也只能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跟苏宁周旋。幸好球队神射手阿兰本场比赛状态不俗,用一个梅开二度让恒大最终2比1力克苏宁主场拿到三分。而斯科拉里又一次凭借队员在场上突然闪光,保住了自己在恒大的帅位。

  其实看了恒大这几场比赛,我们不得不说固执的斯科拉里在成绩和下课压力面前,也做出了较大的改变。比如说在球队首发阵容上不再一味重用嫡系爱将王上源。王上源之前一直是斯科拉里重用的红人,牢牢占据球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为此张琳芃得被迫去打中卫,而国脚级中卫梅方根本得不到上场机会。然而里皮上任国足主帅之后,明确表示张琳芃最适合的位置是右后卫而中卫梅方是必须得到重用。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里才把张琳芃重新调回右后卫的位置,让梅方踢中卫。事实证明这个改变是非常准确的,回到右后卫位置上的张琳芃表现犹如神助,多次在中超和亚冠比赛送出精妙助攻和进球。上上论恒大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张琳芃在边路又轰出一脚世界波帮助恒大绝杀亚泰。所以说里皮执掌国足帅印之后,不仅让球迷看到了国足可喜的变化,也拯救了斯科拉里。如果斯科拉里不参考里皮对张琳芃和梅方的使用,哪有后面张琳芃的临危救主。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里确实该请里皮吃顿饭了。而面对即将开打的亚冠淘汰赛,斯科拉里如何去排兵布阵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现在恒大队员最重要问题不是出在能力和状态下滑上,而是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上。恒大已经在亚冠拿到了两次冠军,场上队员对于亚冠战绩突破,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渴望。这是里皮在带队拿到第一个亚冠冠军之后,就提出了他不担心队员的状态和能力,就是担心队员对胜利的渴望有所减退。所以说这也是摆在斯科拉里面前的一道难题。

  不过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早早出局,也是让恒大队员憋着一口气想要好好表现一番。而作为恒大队长的郑智,将会在这场亚冠淘汰赛继续扮演定海神针的作用。我们都知道郑智在场上带动作用非常明显,他这么大年纪仍对胜利特别的渴望和玩命,其他队员怎么好意思懈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