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淘汰赛狂轰10球率队卫冕欧冠 金球奖之争早已没有悬念

  大赛无名局,但本届欧冠决赛却踢得异常精彩。曼朱基奇一记倒钩世界波让所有球迷不禁称赞,而皇马球星C罗的梅开二度更是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这位顶级球星在欧冠决赛的表现堪称完美。

  

  其实,自从进入欧冠淘汰赛之后,C罗便找回了自己的射门靴,面对拜仁、马竞的四场比赛,C罗一人打入8球,几乎是靠着一己之力将皇马再度带入欧冠决赛。而本场决赛,C罗先是用一脚低射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又接莫德里奇助攻一脚推射帮助球队锁定胜利。凭借着决赛中的梅开二度,C罗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了 12个,而这也正好超越了巴萨球星梅西所打入的11粒进球,连续5个赛季加盟欧冠射手王。

  

  

  比起个人数据,C罗比梅西更强的地方在于团队荣誉。在4-1拿下尤文之后,皇马成为了欧冠改制之后首支实现卫冕的球队,这一意义无疑更为重大。就像解说员黄健翔说的那样,在今年没有国际大赛的情况下,金球奖的评选更多的会参考欧冠的表现。

  

  在今年的欧冠比赛中,C罗小组赛发挥一般,只有2粒进球,但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他的表现却是“天王级”球员。在面对拜仁、马竞、尤文这样的欧洲顶级豪门时,C罗展现了自己的大心脏,连续5场比赛打入10粒进球。32岁的C罗甚至还在不断变强,他刻意的去减少自己在场上的突破,让自己化身为一个终结比赛的球员。

  

  而反观梅西,本赛季虽然欧冠打入11粒进球,但淘汰赛阶段只有1粒进球,球队甚至都没有打入欧冠4强。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团队荣誉,32岁的C罗在本赛季都要胜过梅西一筹。

  

  这些年,世界足坛关于梅西和C罗的比较一直不断。2012年,25岁的梅西当时凭借着年度91球的伟业,连续4年夺得金球奖,并且以总数4-1甩开了C罗。在那个时候,或许没有太多人会想到,这个数据在几年之后会变成5-4。而且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拿到西甲和欧冠两项冠军的C罗,很有可能会在金球奖数量上追平梅西。在跨国30岁大关之后,C罗还在不断变强,这就是顶级球星的魅力所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