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封神欧冠联赛决赛第一人 梅西四大金靴美梦破碎

  C罗在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中累计打进17粒进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上赛季累计打进16粒进球,进球效率依然惊人。但是本赛季C罗个人进球数一度暴跌,小组赛阶段仅仅打进2粒进球,首轮对阵里斯本竞技和次轮对阵多特蒙德进球后,C罗随后4轮全部遭到零封。

  

  淘汰赛阶段打响后,C罗对阵那不勒斯再次遭到零封,长达6轮没有破门使得自己遭到了质疑。不过在对阵拜仁的强强对话开始,C罗就开始爆发,在安联球场梅开二度,回到伯纳乌12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对阵马竞的首回合比赛,C罗累计完成帽子戏法,虽然次回合比赛遭到零封,但是C罗在决赛打响前,本赛季欧冠进球已经打进11球。

  

  梅西在小组赛阶段累计打进了9球,1/8决赛结束后累计打进10粒进球,小跳蚤被认为提前锁定了欧冠金靴,但是C罗在淘汰赛阶段面对尤文图斯打进2球,追平了梅西小组赛阶段的进球数,将自己的欧冠正赛进球提升到了105球。如今C罗超越梅西成为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梅西单赛季包揽四大金靴的梦想彻底破碎。

  

  算上2007-2008赛季代表曼联对阵切尔西时打进1球,C罗3届欧冠决赛进球,创造了欧冠联赛纪录,合计打进4球,算上欧冠改制前的数据,也只是不敌打进7球的普斯卡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