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世界名帅即将登陆中超

  昨晚的比赛,江苏苏宁并没有体现出换帅如换刀的功力。李金羽接手的球队打法体现出了变化,但是这些变化却不足以为苏宁带来一场胜利。而且,让1个前中国国脚,去管理由2个前巴西国脚、1个韩国国脚和1个哥伦比亚国脚组成的球队,这本身就不太适合。

  

  早在前些时日,苏宁集团就曾聘请意大利人萨巴蒂尼出任苏宁体育集团的技术总监一职,其用意很明显,就是希望通过他的关系打开意大利人脉市场,未来不管是从选帅的角度还是球员市场的运作,都能通过他的出面来解决。

  近日,根据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透露,苏宁正在接触61岁的意大利名帅弗朗西斯科-圭多林,这位擅长调教中小俱乐部的教练,已经进入了苏宁的考察范围。

  

  在中国,圭多林有一个“小诸葛”的绰号,他具备极为出色的战术应变能力和素养,是意大利老一代教练员中的翘楚。在乌迪内斯执教时,圭多林为这家小球会挖掘出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这样的顶级巨星,并且带队两次获得意甲前四,他本人也因为这样的成绩当选过意甲赛季最佳主教练。

  上世纪90年代,圭多林还率领维琴察打进过优胜者杯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圭多林比较偏爱技术型球员,而且擅长内部挖潜,这些特点或能帮助苏宁摆脱目前的困境。

  

  而另外一个非常有可能的人选则是拉涅利。今年从蓝狐莱斯特城下课后,拉涅利接到了很多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的执教邀请,当然,其中也包括苏宁。绰号“补锅匠”的拉涅利有很强的适应力,其先后入主切尔西和莱斯特城等球队,都在短时间内成为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而且,拉涅利本身擅长的防守反击打法也非常适合这支苏宁队的人员特点。据悉,萨巴蒂尼已与拉涅利私下会面多次,双方很可能会在这个夏天敲定最终的合同细节。

  

  崔龙洙之后,不管是奎多林还是拉涅利,未来的苏宁足球都将进入意大利时代,而且走的都是世界名帅路线。而以张近东枭雄式的野心 ,相信也只有一位世界名帅才配得上他的球队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