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周琦已达NBA战略地位!邹宇宸 王哲林或也入联盟未来

  

  

  姚明是中美篮球之间的”桥梁“,他在推广篮球运动这一项上的卓越贡献有目共睹,他曾在12年获得FIBA篮球卓越奖,而就在他2011年退役之时,《今日美国》以《中国的姚明正式告别篮球》为标题选登了美联社播发的“中国伟大的运动员姚明正式退役”的消息,那时候美国的奈史密斯名人堂就希望姚明以对篮球运动的”卓越贡献“入驻名人堂,但姚明直接否认了,他说他希望以一名”篮球运动员的“身份进驻名人堂,在2016年姚明与艾弗森、奥尼尔一同进入名人堂,实现了他的毕生之愿。在姚明退役后,NBA就再没有中国球员征战,去年夏天易建联短暂的在休赛期为湖人队打了一些季前赛,但之后也回到CBA,周琦与王哲林在去年夏天被NBA选中,但也迟迟未能签约,这样的局面让联盟很苦恼,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更是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

  

  【当记者问到,您知道姚明退役以来,这是一段时间,再没有没有中国选手加入NBA联盟。但是现在有中国运动员,周琦,可能与休斯顿火箭队签约,在下赛季征战NBA,你是怎么看待现役联盟没有中国球员的】萧华明显感觉到很沮丧,他说道:”在中国打球的人数可能要比全世界任何地方都多,观看篮球和NBA的人数也是如此,在中国要比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萧华还说他跟姚明讨论过这个问题,他希望中国培养出更多的篮球人才来联盟打球。但最终他还是谈到了周琦。

  

  【萧华称,他毫不怀疑周琦会成为NBA球员,他说周琦看起来像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萧华总裁对周琦的评价实在太高,这完全就是在表示联盟对周琦的渴望,希望火箭队快签下周琦的意思,希望周琦接替姚明手中成为中美篮球桥梁,当然是赛场上的桥梁,能吸引更多华人的关注。最终萧华总裁还说联盟还需要更多的中国球员,他认为中国球员足以影响联盟,联盟也能致力于中国男篮的发展。

  

  

  当萧华总裁将签约周琦放到联盟的战略地位,就知道中国市场对联盟有多重要,或许联盟早已过了没有中国市场也无所谓的时代,如今中国重视篮球的程度越来越高,观看NBA的人也越来越多,NBA已经成为中国人民最追捧的职业赛事,走在大街小巷上都会听到有人在讨论某某球星,讨论某一场比赛。相信莫雷在今夏一定会签下周琦,补上这没有中国球员的空缺,但我们应该能预见王哲林和邹宇宸的未来一片光明,他们也很有希望登陆NBA。

  

  邹宇宸参与了今年夏天的NBA选秀,他的选秀形势也一路走高,在5月31日,美国权威选秀网站Draft Express公布了最新一期选秀预测排名中,邹雨宸位列第93位,这是邹雨宸今年首次跻身该榜单前100,同时在1996级的国际球员排名中也从上期的第18位升至第13位。他很有希望在今夏被NBA球队选中登陆NBA,邹宇宸这个小伙子在里约的表现征服了球探,在零星的出场时间中表现出了无惧对抗,身体素质劲爆的特点,他跟周琦完全是两个不同类型的球员,他更受美国球探的喜爱,因为他的打法更加强硬,力量更强。他肯定也已经在萧华制定的未来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名单中。

  

  王哲林的处境有些尴尬,在灰熊队选中后,并没有邀请他赴美集训,目前也没有消息传出要让他代表灰熊出战夏季联赛,就连郭艾伦都收到了76人的邀请,但王哲林却没有,这也说明了灰熊认为王哲林还没有征战NBA的实力,不过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王哲林在CBA依旧是一个无解的存在。还记得他曾在12年nike峰会上19分8篮板2盖帽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球探,那时候王哲林就已经跻身选秀球员的第51位,比目前的邹宇宸高太多,只可惜在国内并没有让他进步,若早点赴美训练,他或许早已登陆NBA。但我相信王哲林有能力,在不久的未来也能登陆NBA。

  文/颜小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