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这还是我们打的尤文?皇马中场引领战术变革

  胜天半子可能就是今天凌晨皇马所完成一切的最好描述,本来改制之后欧冠无卫冕的魔咒在理论上会让他夺冠的运势下降,然而玄学再次发功,这次感动的不只是球迷更有上天。皇马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成型的反击,第一次威胁球门的射门,c罗第一次在对方的威胁区域拿球,皮球就击中了队友造成球的运行轨迹产生“化学反应”,即便布冯年轻十岁或者再长高半米相信也无能为力。当尤文扳平比分,双方进入拉锯战的时候,又是不太以进攻见长的卡塞米罗远射折射再次让布冯望球兴叹。

  说到这几年的尤文图斯确实和西甲双雄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2015年淘汰皇马最终被巴萨击败,今年在8进4的比赛中完胜巴萨但是最后在决赛被皇马1比4羞辱。最尴尬的就要数巴萨。这场万众瞩目的欧冠决赛相信也吸引了许多巴萨的球员和巴萨的球迷,当他们看到这支尤文图斯的表现的时候,不禁感叹这还是那支淘汰我们的尤文吗?尤文图斯本赛季无论是在意甲联赛还是在欧冠的淘汰赛都有着铜墙铁壁一般的防守。在他的防守体系下,即便是拥有者MSN南美三叉戟的巴萨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也难以取得哪怕一个进球。前场的迪巴拉,伊瓜因和曼朱基齐只要有灵光一现的爆发,那么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就是灭顶之灾。

  然而昨晚的尤文图斯却彻底被皇马的攻击打成了筛子,除去那几个精彩的进球皇马也创造了非常多的绝妙机会。皇马的中场并没有过多的盘带,而都是通过娴熟的一脚传球然后其他无球队员不断的跑位撕扯空间,让尤文图斯的防线顾此失彼,意大利的链式防守不怕对方的控球打法,却对这种充满冲击力和变化的高效反击是束手无策。皇马在后防线抢断尤文的进攻之后,不到五秒前场就已经出现了5到6名紫色的身影,皇马田径队简直就是年迈尤文的天然克星。即便尤文在今天也有不错的运气,曼朱基齐的倒钩世界波很有可能竞争到本年度的最佳进球。然而纵观全场比赛,尤文图斯几乎一直在经受着皇马全队的轮番攻击,几乎看不到一点胜利的希望。

  前几年,几乎每一支豪门球队都要在中场安插一名控球技术非常娴熟的攻击型前腰,球队要想发动攻击几乎都要经过这个人的脚下。然而皇马和齐达内却再一次引领了中场战术的变革。皇马的中场几乎没有这种节拍器的存在,转而都是身体素质爆棚甚至可以参加短跑比赛的“小牛”。在中场他们侵略性的防守让对手举步维艰,转到进攻之后他们不再拘泥于中场控球,而是迅速冲击到对手的威胁区域。这种战术毫无疑问在今年取得了完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