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冠!皇马4-1尤文 破卫冕魔咒

  2016-17赛季欧冠决赛在威尔士城市加的夫千禧球场展开争夺,意甲霸主尤文图斯对阵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C罗打破僵局,曼朱基奇精彩的挂射扳平,下半场卡塞米罗世界波为皇马取得领先,C罗再入一球,阿森西奥锁定胜局,皇马4-1击败尤文,打破欧冠卫冕魔咒!

  

  欧洲三大杯历史上,皇马和尤文一共交锋18次,双方各取8胜平分秋色,尤文打进19球,皇马则攻入18球。双方上次相遇是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尤文两回合3-2淘汰皇马晋级决赛。皇马是上赛季欧冠冠军,尤文上次夺得欧冠冠军,还是在1995-96赛季。

  双方的首发没有任何悬念,尤文图斯方面,伊瓜因、曼朱基奇、迪巴拉领衔攻击线,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组成BBC防线;皇马方面,卡瓦哈尔伤愈复出,伊斯科继续首发,贝尔伤愈进入替补席,佩佩、巴斯克斯、J罗无缘大名单。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德国人布吕希。利物浦名宿伊恩-拉什作为本赛季欧冠宣传大使,展示欧冠冠军奖杯。

  第20分钟皇马打破僵局,皇马打出反击,卡瓦哈尔右路插上横传,C罗15米处不停球直接推射,皮球碰到博努奇稍微变向,布冯扑救不及,皇马1-0领先尤文,这是C罗本赛季欧冠第11球,追平梅西!

  第27分钟尤文图斯扳平比分,博努奇后场发动长传,桑德罗左路垫传禁区,伊瓜因做球,曼朱基奇17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挂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窜右上死角,纳瓦斯鞭长莫及,尤文1-1扳平皇马!第31分钟,拉莫斯对阿尔维斯犯规领到黄牌。第41分钟,卡瓦哈尔对曼朱基奇犯规领到黄牌。上半场结束,皇马和尤文打成1-1平。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3分钟,克罗斯踩到赫迪拉吃到黄牌,随后伊斯科的劲射考验布冯。

  第61分钟皇马再度取得领先,卡塞米罗抢断阿尔维斯发动反击,本泽马左路传球,克罗斯禁区内扫射被封堵,卡塞米罗33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皮球打在赫迪拉身上发生折射,皮球弹地后打进死角,布冯扑救不及,皇马2-1领先!

  第64分钟皇马再入一球,莫德里奇右路传中,C罗小禁区内右脚推射攻破布冯的十指关,皇马3-1领先尤文!这是C罗职业生涯(俱乐部一线队+葡萄牙国家队)第600球,本赛季欧冠淘汰赛第10球,5次对阵尤文打进7球。尤文连续换人调整,夸德拉多和马尔基西奥替补出场。

  第90分钟皇马锁定胜利,C罗任意球被阻挡,马塞洛左路轻松突破勒米纳后倒三角回做,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轻松推射破门,皇马4-1领先尤文!

  

  另外这是齐达内职业生涯第4座欧冠冠军,2001-02赛季,齐达内作为球员,为皇马夺得俱乐部第9座欧冠冠军;2013-14赛季,齐达内作为安切洛蒂的助理教练,捧起皇马队史第10座欧冠圣杯,最近两年,齐达内又是皇马的欧冠冠军主帅。皇马最近4个欧冠冠军,都有齐达内的身影,真可谓是变着花样拿欧冠。

  执教皇马1年半,齐达内87场比赛65胜15平7负,尽管有时表现不稳定,有时防守频出漏洞,但皇马总能绝处逢生。有人说这是齐达内的“玄学”,但次数多了就不是简单的运气可以解释。所谓命硬,有运气因素,也有不放弃的精神。儒雅的齐祖,却有坚强的个性,这种柔中带刚的风格,正是皇马所需要的。

  齐达内太神奇了,这位菜鸟教练带领皇马征战20场欧冠,就拿到两座欧冠冠军,足球史上,还有这么神奇的主教练吗?没有。短短1半年时间,除了两座欧冠冠军之外,齐达内还有1次西甲冠军,1次欧超杯、1次世俱杯冠军,每103天拿一座冠军奖杯,就问你服不服?

  尤文の决赛诅咒

相对于15进决赛12次抡元的皇马,老妇人队史9进欧冠决赛,仍然只有两次问鼎,最近5次杀进决赛先后输给多特蒙德、皇马、米兰、巴萨以及皇马,当真是欧冠冠军的最佳背景板。

  

不知道是否受到决赛魔咒的困扰,上半场一度占据明显优势的尤文在下半场踢得有些畏首畏尾,当然,这也是皇马强大攻势的压迫所致,卡塞米罗的那记禁区外爆杆其实已经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本赛季鲜有两度落后的尤文,此时自信心已经严重受创,很难鼓其余勇追回比分,C罗的后插上推射只不过是在老妇人已经被豁开的伤口上又补一刀。

  这是尤文队史第9次进入欧冠决赛,若论进决赛的次数能够排在历史第4,仅少于皇马(15次)、米兰(11次)以及拜仁(10次),但尤文进决赛后的夺冠成功率只有可怜的22.2%,7次丢冠的数据轻松领跑群雄(多于拜仁及本菲卡的5次),老妇人的上次夺冠要追溯到21年前,再度问鼎似乎遥遥无期。

  加上此次决赛,尤文在过去21年内5次杀进决赛,但先后输给多特蒙德、皇马、米兰、巴萨以及皇马,其中两次见证银河战舰登顶,委实成为各路豪门登顶欧冠的最佳垫脚石。连续5次欧冠决赛失利的成绩,也追平了本菲卡保持的纪录(1963年、1965年、1968年、1988年及1990年连续丢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