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华夏斯科拉里需感谢一人,没有他恒大定遭天河首败

  6月25日,中超第14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这次比赛之所以引人关注,一是源于两队四天前刚用替补阵容在足协杯交手,结果恒大1比0小胜,但主力阵容对决谁能胜出颇具悬念。二是此战对两队至关重要,恒大获胜则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华夏全取三分则保留冲击冠军的希望。三是两名南美名帅几天之内连续斗法,斯科拉里是世界杯冠军教头、前切尔西主帅,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则是前曼城冠军教头,谁能笑到最后值得期待!

  斯帅和佩工赛后寒暄

  比赛开始后,反客为主的华夏,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几次都几乎攻陷恒大球门。但恒大门将曾诚的出色发挥,让华夏功亏一篑,这为最终的失利买下伏笔。

  曾诚屡屡化险为夷

  第15分钟,华夏幸福制造杀机,桂宏接到队友右路传中后近距离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尹鸿博跟上补射,皮球被曾诚挡出,恒大逃过一劫。第42分钟,拉维奇开出右侧角球,姆比亚禁区内甩开张琳芃,高高跃起近距离攻门,皮球再次被被曾诚神奇扑出,恒大再次大难不死。

  任航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机会丢失必遭惩罚,这是足球比赛的规律。下半场,随着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恒大打起了防反,比赛进入恒大节奏,华夏回天无力,最终吞下失败苦果。

  客观的说,华夏天河再负,不是恒大踢的有多好,也不是华夏表现差,而是曾诚的神勇表现,力保了恒大球门不失。如果华夏上半场尹鸿博和姆比亚两次最有威胁攻门,有一次得手,比赛的走势就会改变,恒大很可能将遭遇本赛季天河首败,笑到最后的将是华夏。但竞技体育是没有如果的。

  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毫不吝啬的大赞了曾诚:今天曾诚又一次证明了他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门将,他在最关键的时候,做出了最出色的扑救。河北在上半时非常拼,也创造了一些机会,整场比赛势均力敌,我们在下半时更优秀,特别是在把握机会方面,我们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