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0连胜靠的是“斯氏玄学”?粤媒:实力才是底蕴!

  

  昨晚与河北华夏幸福一役,广州恒大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连下两城,以2-0的比分击败了这支有着争冠野心的新锐豪门豪取10连胜,而10连胜也创造了恒大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不否认恒大这场比赛赢的非常侥幸,若不是门柱的帮忙以及曾诚的神勇发挥,恒大的球门恐怕上半场就已经宣告失守。但是运气站在了广州恒大的这边,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屡屡受挫,并不能转化为进球。

  

  但是如果将广州恒大的胜利简单的归结为运气因素,显然对场上拼搏的队员并不公平,没有强大的实力作为基础,只凭运气能取得10连胜无异于天方夜谭。其实不只是这场比赛,上周与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恒大也是在看似是运气眷顾的情况下在客场全取3分,令曼萨诺的球队放缓了连续四轮拿分的势头。

  

  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开局并不如前几个赛季那般强劲,前四轮2胜1平1负的成绩看似还能接受,但是和广州富力、山东鲁能、上海上港的连胜开局相比,就显得多少有些黯然失色了。不过接下来的10连胜让恒大的积分节节攀升重夺榜首的位置,如今赛程即将过半,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了联赛的半程冠军。

  

  在广州恒大的带动下,如今中超各支球队的投入都越来越大,大牌外援、大牌外教在巨额薪水的诱惑下接踵而至,纷纷来到中国淘金,中超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势头,而广州恒大在联赛中的统治力也在一步步的降低。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及时调整了战略目标,提出了“全华班”的概念,再加上受到足协新政的影响,可以说中超未来的走势如何,现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受到“全华班”概念的影响,恒大近两个赛季并没有对外援进行过多的调整,但是恒大仍然能够在诸路豪强的围剿下继续一骑绝尘,确实显得难能可贵。尽管场面不占优势,但是能笑到最后就是胜利。今天,广州当地某权威媒体在对恒大的连胜势头进行剖析时,就否认了球迷间关于“斯氏玄学”的调侃以及运气之说,该媒体认为:“运气只是表象,实力才是底蕴。效率的提升,是以强大的实力作为基础,最好的本土球员,最好的外援,造就了恒大队的强队气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