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排名:傅家俊第五创新高,丁俊晖第四奥沙利文稳居第十四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新赛季首项排名赛里加大师赛落幕,威尔士名将瑞恩-戴千年铁树终开花,5-2力克史蒂芬-马奎尔拿下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当然,已经37岁打了18年职业赛的瑞恩-戴能打破这层窗户纸还是要感谢一大拨人。

  首先是巴里-赫恩老先生,若不是他让排名赛数量激增到19项,让鸡肋的赛事增多,一众未尝冠军滋味的中游球手的生涯首冠恐怕来得也不会这样迅速。其次,还要感谢那些选择放弃里加大师赛和在比赛中表现不佳的诸位大牌球员。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感谢他自己,因为瑞恩-戴一路走来先后干掉了霍金斯、威尔逊、乔-佩里、威廉姆斯,几乎所有的TOP16球手。

  

  作为里加大师赛中仅存的三位TOP10球手,卫冕冠军罗伯逊、宾汉姆和霍金斯全部在首日出局。里加大师赛的冠军奖金为5万英镑,在小型赛事中这样的奖金还算说得过去。凭借着这5万英镑,瑞恩-戴成功杀回世界前十六。但因为塞尔比、希金斯、丁俊晖、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等一众明星都没有参赛,里加大师赛结束后的世界排名并没有太多变化。

  

  TOP10球员中,没有参赛的傅家俊名次攀升一位,取代霍金斯成为世界第五,这也刷新了“神奇小子”的最高世界排名。目前傅家俊紧随丁俊晖身后,但两人之间仍有约12万英镑的差距。那为什么霍金斯参赛了反倒排名却下跌了?原因是霍师傅在15/16赛季的赛季首站ET1中夺冠了,而刚刚在里加大师赛首轮3-4败给了瑞恩-戴出局了。被减掉17750英镑之后,霍金斯的奖金数被傅家俊超越。

  

  世界前四的排名没有变化,塞尔比只扣除了900英镑,总奖金仍高达129万英镑稳居首位。随后依次是56.3万英镑的希金斯、53.6万英镑的特鲁姆普以及51万英镑的丁俊晖。对丁俊晖不利的是他在赛季末将有16年世锦赛亚军的13.75万英镑奖金要保,当然即使没有这13.75万英镑丁俊晖仍可以稳居在世界前十,但他与世界前三的差距将会被拒幅拉开。世界前十的后四位球员分别为罗伯逊、墨菲、宾汉姆和马克-艾伦。

  世界排名第11-16位的球员中有五位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唯独奥沙利文仍稳定在第14位。火老师距离迭出前十六还有将近9万英镑的距离,至少半个赛季以内是高枕无忧的。

  

  里加大师赛中被瑞恩-戴淘汰的另一位TOP16球手凯伦-威尔逊排名上升两位,位居第11位。未参赛的梁文博和卡特则退居第12和13位。拿到处女冠的瑞恩-戴排名第15位,同样被他击败的马克-威廉姆斯位居第16位。马丁-古尔德则因瑞恩-戴的上位被挤出前十六。值得一提的是,在里加收获亚军的马奎尔也增长24100英镑,世界排名上升五位位居第19名,离威廉姆斯只剩下2万英镑的差距。

  

  此外,里加大师赛中重焕青春的肯-达赫迪和吉米-怀特的世界排名也有不同幅度提高。杀进四强的达赫迪排名蹿升13位,目前排在第83位,吉米-怀特止步第三轮,但排名也上升三位,位居第93名。两人在新赛季首站的表现没有对不起巴里-赫恩给他们的职业赛外卡。相反,中国小将们的表现则有些差强人意。

  里加大师赛中走得最远的中国球员是张安达,他在第三轮2-4不敌达赫迪。其余参赛的四位中国球员,田鹏飞在第二轮0-4完败给乔-佩里,肖国栋、周跃龙和曹宇鹏均在首轮即遭淘汰。世界排名中,周跃龙排在第31位、肖国栋第39名、于德陆第49名、田鹏飞第51名、颜丙涛第56名、李行第58名、张安达第66名、梅希文第70名、赵心童第73名、方雄慢第81名、王雨晨第82名、曹宇鹏第90名、陈喆第96名。新赛季新晋转入职业赛的小将们暂时没有足够的奖金进入世界前一百位。

  新赛季的第二项排名将是8月中旬的恒大中锦赛,冠军奖金高达15万英镑,奥沙利文、丁俊晖、塞尔比等所有大牌球员将悉数到场。也许中锦赛之后,世界排名榜才会有一些实质性的变化。

  斯诺克世界排名(2017里加大师赛结束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