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为何誓要拿到乔治“一年使用权”,詹皇好友不是更容易得到?

  赌,是一条不归路

  文/颜无锵

  据著名NBA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今年NBA选秀大会之前,骑士队、步行者队以及掘金队之间曾讨论过一笔涉及保罗-乔治和凯文-勒夫的三方交易。这笔交易若是达成,保罗-乔治将加盟骑士队,而凯文-勒夫则将前往掘金队,步行者队得到掘金队提供的年轻球员以及可能涉及到的选秀权。

  但是,这笔交易未能达成,据说原因是掘金队不愿意在交易中加入贾马尔-穆雷,而使得交易流产。

  这一消息也得到丹佛当地媒体的证实,丹佛当地电台节目《Mile High Sports》记者Eric Goodman确认,骑士与掘金、步行者在选秀大会期间的三方交易谈判曾经“非常严肃”。而且他还认为,“因为骑士想要乔治,掘金也想要乐福。没理由因为选秀结束就停止交易谈判。”

  目前,涉及交易三方球队都未对此事进行表态,不过三支球队还有继续谈下去的可能。

  

  外媒合成图

  骑士队总决赛1比4输给勇士队之后,立刻投入到球队的继续补强工作当中。在选秀大会之前,骑士队一直都在进行着交易谈判,不仅仅接触了全明星球员保罗-乔治,还包括吉米-巴特勒这样的一线球星。根据当时的消息,骑士队手上竟然有多达八宗交易在谈判中。

  对于骑士队来说,过去一个赛季的超高投入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失望在所难免。更为关键的是,下个赛季将是一个很特殊的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将在赛季结束之后将会确定成为自由球员。早在总决赛进行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将会再度离开克利夫兰的消息甚嚣尘上,下个赛季将是留给骑士队最后的补救时间。

  开弓没有回头箭,克利夫兰在勒布朗-詹姆斯回归之后就陷入高投入的漩涡之中,根本没有改变球队规划的机会。在当下的联盟中,想要保持球队竞争力,堆砌球星已经是唯一的操作方式。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队之后,这样的方式更是被用到了极致。而现在,总决赛失利的克利夫兰正在想办法最后一搏。

  豪赌,从来都是一条不归路。

  七年之前,克利夫兰各种变阵却背负了不少烂合同,球队阵容实力的无可改变,最终导致了勒布朗-詹姆斯离去。七年之后,这一幕如此相像,“三巨头”豪阵仍旧满足不了骑士队欲望难平的沟壑。

  

  骑士队获得东部冠军

  骑士队老板对此已经有所不满了,大卫-格里芬没能留任克利夫兰,跟老板丹-吉尔伯托的建队理念上出现了一定问题,很大程度上在于大卫-格里芬花钱毫无节制。上个赛季,骑士队薪金簿上写上了二十个以上名字,骑士队整个赛季的支出高达1.3亿美元以上,这要比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要高。

  三年三进总决赛,看起来实在不错,但是骑士队为此也支出了大把大把美刀。但是可以停下来吗?当然不能。——就在总决赛结束之后不久,凯里-欧文说道:“明年要是詹姆斯离队,我也不留下来。”

  想想看,下个赛季对于骑士队来说意味什么呢?说是生死攸关毫不为过吧。若是不能夺得总冠军,骑士队又将像是七年之前那样,步入一个全新的重建期。所以逼着骑士队豪赌,保罗-乔治还剩下最后一年合同,而且他还声称明年要去湖人队,但是这有什么?下个赛季若是能够夺得冠军,“一年使用权”也是值得的。

  既然已经“赌”上了,就没有了退路。

  沃神早在总决赛之前就说,“骑士队若是不能夺得总冠军,将有人为此称为替罪羊,而凯文-勒夫将是那个人。”交易凯文-勒夫,能够换来保罗-乔治,骑士队仍可以在下个赛季豪赌总冠军。从纸面上来看,保罗-乔治也的确能够让骑士队变得更加梦幻,骑士队可以自由地轮换明星球员,而不必让勒布朗-詹姆斯打满几乎整场比赛。

  

  东尼被尼克斯偷走的几年时光

  那么为什么不是卡梅隆-安东尼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交易卡梅隆-安东尼的难度还要小于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跟“禅师”的关系早已经破裂,只要能够用安东尼换来一些重建筹码,尼克斯队都会感到高兴。而步行者队对于保罗-乔治的开价却是不低,虽然保罗-乔治并没有太大交易价值,但是步行者队清楚骑士队等不起。

  卡梅隆-安东尼上个赛季赛季中期就曾经无限地跟骑士队联系在一起,能够让他放弃交易否决权的球队不多,克里夫兰骑士队算是一支。在这样的情况下,交易似乎更加容易,骑士队在交易谈判中也能够不受牵制。卡梅隆-安东尼跟勒布朗-詹姆斯好友关系,让这笔交易更是增添了意义。

  但是问题在于,卡梅隆-安东尼如今的能力并不如保罗-乔治。尽管卡梅隆-安东尼依旧还是顶尖得分手,但是在尼克斯队浪费的几年时间已经磨光了他的锐气。针对勇士队,保罗-乔治无论是防守能力还是持球能力都更加合适,而卡梅隆-安东尼未必会比凯文-勒夫更适合骑士队。

  再有就是薪资情况,保罗-乔治下一年1951万,而卡梅隆-安东尼2624万,相差了大约700万之多。骑士队已经为薪资状况头疼不已了,他们当然不希望在明年勒布朗-詹姆斯合同到期的时候锁死薪资空间。也就是说,保罗-乔治还剩下一年合同,届时骑士队还会因此腾出薪资空间续约勒布朗-詹姆斯。

  当然了,如果卡梅隆-安东尼被买断的话,骑士队就会认真考虑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