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单挑最强者排名,詹姆斯不是第一,库里名列前茅!

  尽管我们知道无论在什么时候篮球都是一项团队运动,当年奈·史密斯发明篮球这项运动并且逐步完善它规则的时候,最为重视的就是篮球比赛的整体性。

  但是单挑也会被大家所喜爱,因为它非常考验篮球技巧。篮球技巧在比赛中从来也都是非常关键的,这里我们不把篮球技巧称之为个人能力,因为在NBA当中个人能力除了篮球技巧以外,还包括影响力,身体素质以及领袖(带队)能力等等,篮球技巧只是其中的一项而已。我们就来看看现役球员中,单挑能力最强的五位排名吧。

  

  第五名:斯蒂芬·库里

  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是库里的存在促进了NBA联盟进入了小球时代,也是库里的存在,让三分球才能在联盟大放异彩。过中线就投篮,离三分线两尺就投篮,这种奇葩的进球方式,恐怕在十年前的NBA联盟都没怎么出现过,即便有,那么也是偶尔为之。假如你要和库里单挑,恐怕在防守上要非常努力,因为他从外线就能直接跳投,让你出其不意。

  

  第四名:科怀·伦纳德

  许多篮球粉丝说,单挑要什么防守,那就大错特错了,防守在单挑中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是一球定胜负,那么防守可以给投篮者威慑,如果是三球、五球或者十球定胜负,那么一次抢断或者封盖将极大地打击对手的气势,从而在心态上压过对方,达到最终取胜的目的。而伦纳德绝对是单挑中最好的防守者,他的死亡缠绕能让你失误到怀疑人生。

  

  第三名: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在今年总决赛中的表现可以说是精彩绝伦,没有他的话,金州勇士队绝对不可能在短时间里面拿下卫冕冠军骑士队,而杜兰特最终捧得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双料奖杯也是实至名归。杜兰特在单挑中的优势在于,他打谁都是错位,官方宣称杜兰特身高2米06,但是根据录像以及亲友爆料杜兰特至少在2米13左右,是一个标准的内线大个子,所以但一个大个子打小前锋的时候,那么自然打谁都是错位了。

  

  第二名:勒布朗·詹姆斯

  其实这个就不用过多的解释或者说明了,长期以来詹姆斯都是NBA联盟的第一人,他个人有四座常规赛MVP奖杯,这足以说明詹姆斯的篮球技巧有多么强了。如果和詹姆斯单挑的话,必须要做好被他撞飞的打算,因为以詹姆斯230斤体重+极高的上篮冲击速度的话,防守人员无疑是在面临一枚飞行的人体导弹,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我建议放弃防守。

  

  第一名:安东尼·戴维斯

  这是五位球员中唯一的一个大个子球员,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感慨一下这个内线大个球员凋零的时代,如果时间往回倒退十年或者二十年,绝对会涌现出一批类似于奥尼尔、奥拉朱旺、邓肯这样的超级内线,排在这个榜单中。和浓眉单挑的话,首先你必须要有一定身高,如果你是一米八五以下,基本上浓眉站在你面前防守,你就像是在看一堵墙壁。然后进攻端浓眉只要在进入了禁区,基本上也就能进球了。

  

  单挑排名存在的意义并不代表事实就是如此,单挑也不可能会出现在这些NBA顶级球员的身上,即便单挑胜利也不代表个人能力。我们必须记住,篮球永远都是一项团队运动,篮球技巧只是个人能力的一个部分,而个人能力只是球员地位的一部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