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MVP数量看NBA球队历史 湖凯垄断一队最意外

  凯尔特人和湖人是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豪门球队,这一点在常规赛MVP奖杯数量上也能得到印证。不过,NBA历史上有一支球队的常规赛MVP数量竟然与夺冠第三多的公牛持平,你知道是哪支球队吗?

  凯尔特人是NBA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拥有17座总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上古时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八连冠”;凯尔特人也是NBA历史上退役球衣号码最多的球员,至今已经有多达21个号码被封存;凯尔特人也是NBA历史上迄今为止拿到常规赛MVP最多的球队,多达10个,分别是:1984-86年三连霸的“大鸟”拉里-伯德、1973年的戴夫-考文斯、1965/63/62/61/58年五次捧杯的“指环王”比尔-拉塞尔以及1957年的鲍勃-库西。拉塞尔是上古时代凯尔特人的领袖,伯德在上世纪80年代让“黑白双煞”的对决成为NBA永恒的经典。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每个年代都有凯尔特人球员当选常规赛MVP佐证了这支豪门的伟大,但是他们最后一个常规赛MVP至今已经30年,也体现了这支豪门的没落。

  湖人是NBA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豪门,只比凯尔特人少1次;湖人队史上的常规赛MVP数量同样是NBA历史第二,达到了8个,分别是:2008年的科比-布莱恩特、00年的沙克-奥尼尔、1990/89/87 年的“魔术师”约翰逊以及1980/77/76年的“天勾”贾巴尔。四人代表了湖人队史上不同的辉煌时期,各有千秋,如果不是常规赛MVP直到1956年才开始设立,湖人可能会有更多,因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超级巨星乔治-迈肯正是来自湖人,他在7年NBA生涯里带领湖人5次夺冠。

  NBA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三多的是公牛,有6次,就是迈克尔-乔丹麾下创造的两个“三连冠”霸业;在公牛的队史上有6人次夺得常规赛MVP,除了“篮球之神”乔丹的5次(分别在1988、91、92、96和98年),还有一次属于德里克-罗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得主。公牛在1966年就加入了NBA联盟,但是队史最辉煌的时期就是乔丹效力时期,尽管德里克-罗斯创造了奇迹,但是受困于伤病只能是昙花一现,如今吉米-巴特勒被交易走之后的公牛已经跌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漫长的重建之路才刚刚开始。

  NBA历史上夺冠第四多的是马刺和勇士,各有5座总冠军奖杯;但是NBA历史上获得常规赛MVP次数最多的却不是这两支球队,而是仅仅两次夺冠的76人,这可能会让很多人意外。76人队史上至今拥有6座常规赛MVP奖杯,数量与辉煌的公牛持平,分别是2001年的阿伦-艾弗森、1983年的摩西-马龙、1981年的朱利叶斯-欧文以及1966-68年三连霸的“篮球皇帝”张伯伦。

  NBA历史上拿到常规赛MVP次数第5多的是3次,分别由勇士、马刺、火箭、太阳、雄鹿等队共同保持。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和骑士队史上的各2个常规赛MVP奖杯全部由勒布朗-詹姆斯获得。不管今年的常规赛MVP得主是哈登、威斯布鲁克还是莱昂纳德,都不会改变前四球队的排序,但是会在NBA历史上的常规赛MVP大家庭中增加一个名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