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经典事件回顾十年前的NBA,科比封神,詹姆斯被忽悠!

  NBA每一年都会诞生很多传奇,而10年前的这个赛季,为球迷所铭记的经典时刻却格外多!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追忆下2006-07赛季NBA六大经典时刻!

  1、艾弗森+安东尼组黄金双枪

  

  2005-06赛季,艾弗森场均轰下33分7.4助攻,都未能将球队带进季后赛,加之于主教练布朗关系恶化。2006-07赛季,76人痛定思痛决定重建,他们将费城之子送到了掘金。这笔交易,让全联盟为之震惊,艾弗森+安东尼黄金双枪的组合,太疯狂了。

  2、麦迪逊广场花园斗殴事件

  

  这是自奥本山宫殿事件后,NBA最恶劣的一次群殴,刚刚在球迷心中建立起来的正派形象,再次毁于一旦。掘金和尼克斯的这次顶风作案,受到了联盟纪委严厉的处罚,七名球员在事后收到的联盟的禁赛处罚,禁赛场次累计达到47场,球员因此遭受的薪水处罚达到120万美元。

  3、科比的个人表演

  

  这个赛季科比该穿24号球衣,开启了自己第二个10年!常规赛,没有人能遮盖科比的锋芒,科比就像一个进攻宝库,不过是面对双人包夹,还是3人包夹,他都能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将球打进。连续4场50+,其中包含了两次60+,常规赛结束,科比场均31.6分,荣膺得分王!

  4、卫冕冠军热火首轮被4-0横扫

  

  没有人会想到,在06年总决赛犹如战神下凡的韦德,这个赛季却遭遇了重大的伤病困扰,祸不单行,奥尼尔也遭遇到了,只打了39场比赛,就此走下神坛!季后赛首轮,面对没有巨星的公牛,竟然被4-0横扫。

  5、詹姆斯的第一次总决赛

  

  2007年,詹姆斯生涯第一次闯进总决赛,面对老道的马刺被4-0横扫。也就是在这一年,邓肯对詹姆斯说了那句:未来是你的!这个梗,直到邓肯上赛季退役,才逐渐没人提起了!

  6、小牛被勇士黑八

  

  小牛这一年在诺维斯基的带领下,打出了历史最佳战绩,常规赛67胜15负!诺维斯基场均24.6分8.9篮板,荣膺当年的MVP。然而尴尬的是,小牛当年为了避开快船,常规赛临近尾声时,故意输掉比赛,选了勇士做对手。这样被小牛看轻,彻底激起了勇士的斗志,最终4-2淘汰小牛,完成黑八!

  

  光阴斗转,转眼已过去十年,然而这6大传奇事件,却一直能为球迷口口相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