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沙尔克天才计划启动:昆山27名学生赴德训练足球!

  

  昆山和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青训营入选中德足球合作代表性项目。下月初,昆山将派出27名学生和7名中国教练赶赴德国参加青训营。

  

  昆山和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青训营是由昆山市体育局、德国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与昆山市启航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于2016年10月15日签约合作成立,旨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建立健全中德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合作机制,带动昆山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据了解,7月5日当天,德国足协专门制作了展板,介绍德甲联赛和俱乐部在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其中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与昆山市合作开设训练营选拔天才球员展板受到了中德两国领导人的关注。

  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介绍,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是德国和欧洲足坛的传统劲旅,建立了德国最好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2015年11月,该俱乐部在昆举办了中德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促成了与昆山的深度合作。昆山和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青训营成立后,沙尔克04俱乐部每月赴昆山开展一次青训营活动,选拔组建了U10、U12两支青少年足球精英梯队,并对昆山教练员进行了培训。计划到2021年,昆山参加青训营培训的小球员达到500名以上,争取1-2名梯队队员入选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

  8月初,昆山将再派出27名学生和7名中国教练赶赴德国参加青训营。闵红伟说:“我们要借鉴德国足球青训的先进经验,探索形成具有昆山特色的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为孩子们培养一个终身的体育爱好,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足球发展环境。”

  近年来,昆山积极营造热爱运动、全民健身的氛围,注重青少年足球训练培养。目前,该市共有6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内容来源:苏州日报

  本文内容部分采集于网络,出于传播中国足球资讯的目的转载于此。我们承诺将尽力在转载或引用前获取许可,但由于人手有限,如有错漏敬请原谅。如您发现有侵权,请马上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文处理。联系邮箱:weixin@airgoal.ne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