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小人!孙杨主动发声愿与霍顿当朋友,霍顿却不买账:我要复仇你!

  孙杨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又在做人的气度上为死敌霍顿上了一堂课!霍顿在800米自由泳预赛退赛当逃兵,结果次日现身面对媒体时又吹嘘自己根本看不上这块800米自金牌,称1500米自才能显出本事,届时他再找孙杨复仇!孙杨则在回应如何看待霍顿时大度地表示:“他未来会很优秀,但现在很年轻,我们今后可能会成为朋友!”这才是男人的胸怀,强者的气度,孙杨能感动世人、感动澳大利亚媒体,却感动不了霍顿,因为霍顿早已留给世人“输不起还嘴硬的懦夫”形象!

  

  尽管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因为中了霍顿的奸计无缘400米自由泳金牌,但是这反而成为了“大白杨”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只有吃过大亏才能更让人变得睿智,只有跌过跟头方知世事艰难。在遭遇巨大变故后,孙杨这个爱哭的大男孩明白了什么叫担当,知道了人生中最应该坚持的力量,他通过革新技术方式在努力实现着世锦赛“大满贯”,根本无视霍顿赛前的故技重施,让对手惊心编织的谎言不攻自破,还严重击溃了其龌龊自卑的阴暗心理!

  

  400米自由泳颁奖台上卫冕成功的孙杨主动跟霍顿握手,那一充满阳光的瞬间让霍顿彻底无地自容,以阴招独步江湖的他真正感受到了中国英雄光明正大的伟岸胸怀!800米自预赛不战而逃的霍顿一定在内心撂下一句苍白的“我还会回来的”狠话,然后粉墨登场前又用一句:“我退赛是因看不上800米,而是为1500米自由泳蓄力!”那一刻,他让中国人明白:“原来人真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澳大利亚媒体自霍顿说出那些污蔑孙杨的话语后,他们一直想搞一个大新闻扳回一城,在孙杨首夺200米世锦赛金牌后他们故意问“大白杨”敏感的问题:“里约之后赢了霍顿之后,意味着什么?”胸前佩戴着金牌的孙杨不忘展示大国风范:“马克·霍顿是一名优秀运动员,但是,他还很年轻。并不需要担心,也许,很长时间以后,(我和他)也许会成为好朋友!”孙杨用中国的传统智慧让不怀好意的澳大利亚记者都甘拜下风,这就是不卑不亢的中国人!

  

  

  孙杨用大度得体的表现狠狠打脸霍顿,真正诠释了那段经典中传统的一段:世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你且看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