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他一决定受谴责,也改变姚麦和詹皇生涯轨迹

  1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4年7月26日,上个赛季效力于广东宏远队的卡洛斯-布泽尔与犹他爵士队签下了一份6年接近7000万美元的合同。作为联盟口头达成协议出尔反尔的始祖,布泽尔因为这份合同受克利夫兰人千夫所指,也背上了“反骨仔”的骂名。

  1号为布泽尔

  在当时,作为2002年二轮秀的布泽尔打出了明星身价,他在2003-04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5.5分和11.4个篮板。由于布泽尔事先承诺愿意跟骑士队续约,骑士队放弃了让布泽尔以一份70万的年薪再打一年,让他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准备以一份6年4100万美元的合同跟他续约。

  布泽尔和詹姆斯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布泽尔竟然暗度陈仓与爵士队达成了一份6年接近7000万美元的合同。基于薪资空间的考虑,骑士队最终无力匹配,只能眼睁睁看着布泽尔走人。“归根结底,我决定信任卡洛斯-布泽尔,并尊重他提出的要求。而他并没有展现出自己值得信任,并反过来尊重我们”,当时骑士队老板戈登-冈德表示。因为这点,骑士球迷对布泽尔恨之入骨,之后每次布泽尔来到速贷球馆打球,现场球迷都会对他报以嘘声。

  在加盟爵士队后,布泽尔迅速成为全明星级别的内线,他与德隆-威廉姆斯的挡拆以及一手精准的中投让人印象深刻。在布泽尔来到爵士队后,勒布朗-詹姆斯和姚麦组合的命运就此改变。在当时,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认为,如果布泽尔留在克里夫兰,那詹姆斯就会拥有最得力的帮手,毕竟空间型的内线跟詹姆斯本人非常搭配。在那段时间中,只要骑士队再稍作补强,那他们完全有机会在未来几年赢下总冠军。这样一来,詹姆斯或许就不会为了追逐总冠军而远赴迈阿密,一度被千夫所指。

  麦迪和姚明

  除此之外,布泽尔与姚麦组合之间的渊源想必大家或多或少有了解过吧。在当年,巅峰布泽尔和爵士队简直就是火箭队的噩梦,相信不少火箭球迷依然忘不了火箭队在2007年季后赛首轮抢七不敌爵士队的情景。在那轮系列赛,姚明麦迪尚处巅峰,姚明场均砍下25.1分10.3篮板,而麦迪场均砍下25.3分5.9篮板和7.3助攻。即便当时姚麦组合的进攻效率已经堪比当年的OK组合,不过德隆和爵士队两大内线布泽尔、奥库利用大师级的挡拆配合,让姚明的防守形同虚设,火箭队最终被挡在季后赛第二轮的门外。到了第二年,同样是季后赛首轮,姚明因伤缺阵,而阿尔斯通再次被德隆打爆,布泽尔再展神威,最终火箭队以2-4不敌爵士队,再次首轮出局。

  虽然世间没有那么多如果,但是布泽尔离开骑士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姚麦组合和詹姆斯的命运轨迹。

  欢迎大家订阅,也可以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