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他支持张继科上综艺,实在是用心良苦

  近日,国际乒联宣布了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的举办地,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获得了主办权,然而这座城市压根就没提出申办。原来是因为乒乓球项目本身的关注度不高,而举办世乒赛又需要承担所有代表队的食宿费用,因此2018年的世乒赛根本没有城市提出申办。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乒联只好指定曾经申办过世乒赛但却失败的哈尔姆斯塔德来举办。而2017年和2019年的世乒赛也都只有一个城市进行申办,可以说刘国梁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此前刘国梁在执掌国乒的时候,带领球队多次取得出色的成绩,但是国乒的关注度和人气却在不断下降。刘国梁认为这与国乒一家独大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决心将恩师蔡振华提出的养狼计划执行到底。亚锦赛平野美宇连续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夺冠之后,刘国梁却表示,平野美宇只是一头狼,现在还远远不够,要是能来一群狼才有意思。平野美宇和日本队的崛起显然给国乒带来了更高的关注,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在国内的收视率和关注度就非常高。

  

  在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中国国乒发挥出色,获得了除混双之外的四枚金牌。而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纯获得的混双金牌,还是被中国国乒战略性放弃的。刘国梁希望以退为进,来将乒乓球这个项目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的国家和运动员来参与其中,只有这样才有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随后不久混双项目就在日本的大力支持下进入了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金牌数增加到五枚,可以说刘国梁的愿望实现了。

  

  刘国梁还鼓励张继科等人参加综艺节目来宣传国乒,在张继科世乒赛早早被淘汰之后,刘国梁依然支持他坚持到东京奥运,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张继科为国乒吸引的人气非其他人可比。刘国梁在谈到张继科参加综艺节目时就表示这是件好事,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国乒。包括马龙和张继科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拥有众多粉丝,都得到了刘国梁的支持。可以说在拿到那么多冠军之后,刘国梁思考更多的是如何提高乒乓球运动的关注度和推广度,这样对乒乓球和国乒都有好处。

  

  而今世乒赛的举办遇冷,除了中国之外,似乎别的国家都对举办这项赛事没有什么兴趣,这正是刘国梁最担心的事情。而人气选手张继科和马龙也会在几年内退役,届时还会有多少人来关注国乒和乒乓球,恐怕都是个未知数。刘国梁考虑的一向非常深远,他所想的很多东西也在一点点成为现实,很多事情只有真的发生了,我们才能体会到刘国梁的用心良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