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TP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正赛开拍

  中新社成都7月31日电(记者 贺劭清)2017ATP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31日在成都开启正赛的比拼。“眼镜侠”扬科·蒂普萨雷维奇、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以及中国国家队主力吴迪、张择等成功进入正赛。

  ATP挑战赛被称为网球大满贯冠军的“星工厂”,是国际男子职业网坛未来球王的成长竞技舞台。2017ATP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

  揭幕战中,21岁的中国网球选手张之臻迎战韩国选手权相佑。首盘开局阶段,张之臻状态不佳,虽然后半程发力将比赛拖入抢七,但4:7遗憾落败。第二盘,张之臻先被破发,随后保住自己两个发球局紧咬比分追至2:3,最终6:4赢下第二盘。决胜盘,张之臻6:1大比分获胜,成功晋级16强。

  卢彦勋在首场比赛中遭遇西班牙选手马丁内斯的顽强抵抗。作为本次比赛头号种子,卢彦勋首盘比赛鏖战近1小时,以6:7惜败。随后卢彦勋调整状态,6:3,6:0连胜两盘,逆转获胜。

  双打方面,中国台北组合谢政鹏、彭贤尹凭借默契配合以2:0战胜跨国组合凯利、沃德。另一场双打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组合,年仅14岁的李阳轩和16岁的李文茂遗憾负于韩国组合,无缘次轮。

  2017ATP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正赛将持续7天,8月5日进行双打决赛、单打半决赛,8月6日进行单打决赛。此次比赛总奖金12.5万美元,冠军积分110分。

  作者:贺劭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