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世界第一排名易主在即 小德即将跌出TOP5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今年的男子网坛动荡加剧,这一点也反应在了ATP世界排名榜单上,在最新一期的ATP排名中,穆雷的优势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世界第一的宝座易主在即,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即将跌出TOP5。

纳达尔有望重返NO.1宝座

  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ATP世界排名中,英国名将穆雷以7750分排名第一,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则以7465分排名第二,两人相差不到300分。对于两位选手来说,他们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都还没有真正开始,在接下来的美网系列赛中,穆雷需要保卫的积分包括辛辛那提大师赛亚军和美网八强,而纳达尔需要保卫的积分只有辛辛那提大师赛16强和美网16强,按照两人目前的状态对比,纳达尔在今年亚洲赛季开始之前抢走世界第一的宝座绝非难事。另外我们也要注意到,费德勒目前距离穆雷也不过只有1200分的差距,考虑到他在今年下半年没有任何积分需要保卫,因此瑞士天王也是NO.1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宣布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在本周最新的ATP世界排名上,他已经跌落到了第5位,而两周后在扣除罗杰斯杯的冠军积分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将跌出TOP5。而随着本赛季的继续运行,小德的世界排名将会不断下滑,在赛季结束后跌出TOP10。

  本周的ATP世界排名榜单上有一个小惊喜,那就是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提升3位来到了第8位,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这位十年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得主,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前途不可限量,如果他能够在今年美网赛中有不俗发挥,相信他的世界排名还会有一个提升的空间。

  消息来源:腾讯体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