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都笑了!日本想花三百万请国乒打球,张继科去年就挣六千万

  日乒为了击败中国国乒拿到奥运金牌,想尽了各种办法,而近来他们策划在明年仿照中国的乒超联赛,推出一个属于日本自己的联赛,这样他们的球员就可以不用非得前往中国打球。而为了提高联赛的水平,日本方面甚至准备花费5000万日元,也就是大约311万人民币来请国乒球员前往日本打球。

  

  也许三百万对于在日本是非主流运动的乒乓球来说已经是笔巨款,但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国乒选手来讲,三百万只能算是小菜一碟。而且这311万是日本方面请国乒选手总计打算花的钱,具体到每个人身上就更少了。作为对比,张继科在去年一年的收入就达到了惊人的6000万,这绝非日本选手能比的。

  

  由于乒乓球在中国是国球,再加上国乒队员们成绩出色,因此他们的收入普遍都很高。刘国梁在很早的时候就开上了豪车,当时他将自己的座驾开进体育总局大院的时候,还引发了众人的围观。而像张继科、马龙这样现役的大满贯选手,年收入上千万更是不在话下。

  

  日本乒乓球队虽然近年来成绩出色,但他们的收入却少得可怜,在今年世乒赛上日本队获得了混双的金牌,但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每人只获得了大约30万人民币的奖金。虽然投入和回报不一定成正比,但想取得好成绩,必要的投入肯定是不可或缺的。在这方面来讲,日乒和国乒差得太远。

  

  而刘国梁认为国乒的收入很高,这是他们赢得的,因为国乒为祖国赢得了很多荣誉,所以外界都不会批评国乒花钱。刘国梁还拿国足作为比较,他认为国足并没有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因此他们花钱就被外界骂的很厉害。仔细想一想,刘国梁的话说的很对,与国足的成绩和收入相比,国乒队员们挣的似乎还少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