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功勋外援当初执意要走 今在巴甲沦鸡肋 想回中超却无队问津

  在昨晚结束的足协杯杯半决赛中,广州恒大在主场一扫之前连续两场脆败给同城死敌的阴霾,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完成大逆转,傲然挺进本赛季的足协杯决赛,而这场翻盘也让恒大继续保留了冲击四冠王的美梦。

  

  本场比赛,相比于晋级足协杯决赛,更让恒大球迷感到开心的事便是今夏重新回归的功勋外援穆里奇终于王者归来了!本场比赛首发登场的他用上半场的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为本队稳住了阵脚,也摧毁了对手的心理防线。可以说昨夜的穆里奇让恒大球迷依稀看到了三年前那个称霸亚洲、无所不能的巴西猎豹的风采。

  

  看到穆里奇重回恒大的爆发,就不禁让人想起当年他在恒大的完美搭档孔卡了。当年正是他俩联手埃尔克森组成了令全亚洲胆寒的三叉戟。然而鸡爷已经成功逃离巴甲在恒大强势复苏了,他的老搭档孔卡却依然在巴甲的板凳席上继续蹉跎时光,几近荒废。

  

  就算在一年前,相信许多中国球迷也没有料到曾经中超最好的中场大师会落得如今这般田地。一年前,孔卡还是中超豪门上海上港的绝对主力和中场核心。然而遗憾的是,在去年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遭遇重伤后,孔卡就远离赛场长达半年,此后他的生涯就开始了急速下滑。

  

  因为新赛季上港主帅引进了奥斯卡这样的大牌外援,最终与他位置相冲的孔卡被彻底抛弃租借回了巴甲弗拉门戈俱乐部。经过半年的养伤之后,孔卡终于在六月份伤愈复出重回赛场。但是遗憾的是,他却再也没有找回昔日在巴甲联赛的雄风。

  

  2次替补登场,仅仅上场16分钟。这就是孔卡今年在球场上踢球的全部时间。虽然已经从伤病中走出,但如今的孔卡在巴甲却都要坐穿板凳了。上一次登场已经是一个半月前的事情了!

  

  根据巴西媒体的报道,面对如此境遇,心高气傲的阿根廷球星非常不满,据悉他已经向弗拉门戈提出了提前解约的请求,但是巴甲东家却依然希望他能履行完到今年年底的租借合同。如此一来,这位阿根廷球星将要继续在板凳席上蹉跎半年。

  

  而最关键的原因是,目前没有任何球队对现在的孔卡感兴趣,包括曾经对他趋之若鹜的中超联赛的球队们!

  

  确实,如今孔卡已经34岁了,未来应该也很难再重回昔日的巅峰了。因此不少球迷希望他能像穆里奇那样重回恒大,目前来看只是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