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体博会:高峰论坛规格将升级,场馆论坛主攻人造草与冰雪

  毋庸置疑,2个多月之前举行的2017年(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为1500家企业、13万人次观众带去了一场体育用品盛会,而在体博会期间举办的2017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更是为行业带来了无数新观点、新思路。

  在新的2018体博会周期的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之际,当众体育的记者采访了体博会的负责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罗杰,并了解到,2018体博会期间的高峰论坛将有两个重要改变:

  一是将主论坛--高峰论坛,升级为体育产业论坛,使体博会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二是分论坛还将延续今年的6+N模式,但邀请嘉宾更加高大上,讨论议题更加接地气。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深入参观了今年的2017体博会,并在高峰论坛上提出体育用品业未来要有“六个升级”,“赵局期待体博会和高峰论坛能办成思想交流的平台、办成产品展销的平台、办成国际合作的平台,希望通过推动体育用品业的转型升级,来带动体育事业的发展。这就为我们的工作既提出了要求,更提供了思路。”罗杰表示,高峰论坛升级为体育产业论坛,从品质到规模都将得到飞跃提升。升级后的体育产业论坛,将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理论和思想的阵地,成为市场化提供政府服务的平台。

  据罗杰介绍,以往高峰论坛会邀请三类嘉宾:一是从国际组织里邀请;二是从相关部委,比如发改委、国标委或者商务部里邀请;三是从体育总局邀请领导作为嘉宾。“明年可能会请体育总局出面,邀请一些更有分量的、不同行业的嘉宾来作交流,来为这个论坛做个定调,真正让体育产业论坛服务于总局和体育系统。”罗杰透露。

  从2014年开始的“1+2”,到2017年推出的“6+N”,高峰论坛不断细化的分论坛板块,更加符合产业细分趋势,贴近不同细分行业关注焦点。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媒体负责人崔衎衎透露,通过分论坛的形式,能够让话题和行业紧密度更高,直面行业热点。

  崔衎衎向当众体育记者举例说,作为2017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以下简称场馆论坛)的主办方负责人,他和体博会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负责人郭超当初还有点紧张,不知场地设施与营建口这一细分行业,是否有足够的内容撑起一个论坛,“但今年我们尝试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记者前来采访,他们看过场馆论坛的议程表后,就自带‘毒跑道’的选题前来采访--说明这个行业的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性议题。”

  

  据郭超透露,“2018年的场馆论坛,首先,名字会发生一个小小的变化,全称为中国体育场地设施论坛,由场馆到场地,这个字眼的变化,显示出更广的辐射面;其次,内容和板块设置会更加贴近行业,跟行业直接挂钩,比如去直面潜藏着一定危机的人造草行业的标准问题,再比如会去探寻大热的冰雪设施板块,并仍然保持对塑胶跑道行业热点话题的聚焦。

  同时,无论是已经有丰富举办经验的全民健身论坛、场馆论坛,还是今年新设的职业健身教练论坛、运动员创业创新论坛、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等,2018年高峰论坛分论坛将与各行业更加接地气,立足行业深挖议题,切实讨论行业问题,提出解决思路。

  声明: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以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如需转载,请通过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