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17岁中国小将横扫强敌 生涯首进ATP挑战赛四强

  8月4日,ATP125K挑战赛成都站比赛展开男子单打1/4较量,17岁的中国小将吴易昺以6-3/6-1战胜19岁的日本新生力量高桥悠介,首次打进ATP挑战赛四强。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高鑫则以2-6/4-6不敌东斯科伊,止步八强。

  在前两轮比赛中,持外卡出战的吴易昺战胜仁木拓人和老将李喆,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本轮比赛,吴易昺的对手是一名来自日本的新生力量高桥悠介。吴易昺与高桥悠介相比,对手参赛经验更为丰富,排名第257位更是高出吴易昺400多位。

  

  首盘比赛,吴易昺的一发表现更好,化解掉两个破发点保住全部五个发球局。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吴易昺获得三次破发机会兑现一个,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吴易昺表现更为强劲,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高达100%,三个发球局均以LOVEGAME保发。在高桥悠介的发球局中,吴易昺同样火力全开,破掉对手四个发球局中的三个,6-1,吴易昺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挑战赛四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吴易昺ACE以5-2领先高桥悠介,破发方面吴易昺四次,高桥悠介没有完成破发,总得分方面,吴易昺以66-41领先高桥悠介,可以说吴易昺取得了一场完胜。本场获胜,吴易昺至少可以收获35个排名分,这将让他即时排名来到第509位,比之前提高了近200名。

  半决赛,吴易昺将遭遇头号种子、排名第89位的名将卢彦勋,吴易昺想要闯关难度不小。根据赛程安排,吴易昺与卢彦勋的比赛将在8月5日下午进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