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巴神对付内马尔?其实他的目标是欧冠

  

荷兰曾经被称为欧洲足球荒漠,而后却成为现代足球理念的代名词;虽说一批批天才如泉水般涌出,他们遍布五大联赛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又像是被命运戏耍的孩子,一次次成为“无冕之王”名号下落寞的悲情英雄;他们可以在大热之下爆出大冷,也能在低看的境遇里逆境重生。斯内德就是其中的一位悲情英雄,今天法甲尼斯队官宣签下斯内德,也让这位脱离我们视线已久的球星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位33岁的老将身上的故事值得每一位球迷们回味。

从荷甲红人到伯纳乌弃儿,是命运的安排?

在荷兰,作为一名出道于阿贾克斯青训的球员,教练球队都会高看几眼。斯内德在阿贾克斯青训待了11个年头,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初登荷甲赛场即获得主教练罗纳尔多·科曼赏识。短短几年间名号已响彻欧洲,多家豪门向他抛出橄榄枝。哪家豪门俱乐部能够得到这位脚法出色的荷兰才子,一度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

可是,谁又会想到,一缕如意春风把斯内德吹到伯纳乌,接踵而至的却是瓢泼大雨和电闪雷鸣。在群星荟萃的银河战舰,荷兰人似乎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伤病的侵袭更是让他渐渐失去主教练的信任。在和俱乐部管理层闹翻后,他也被清洗送至国米。

国米时代的领航人,大耳朵杯功臣

来到国米后,一心想要证明自己的荷兰人很快就获得了主帅的信任,他也向俱乐部证明了选择他是正确的决定。

在2009/10赛季欧冠赛事中,国米一路过关斩将,斯内德淘汰赛先是助攻埃托奥完成斯坦福桥绝杀,随后在寒冷的莫斯科一剑封喉,彻底杀死了中央陆军晋级的希望。半决赛面对六冠王巴塞罗那,斯内德两回合一传一射总比分3:2将卫冕冠军按倒在地,国米时隔38年再次入围欧冠决赛。

伯纳乌的夜晚群星荟萃,决赛一触即发。斯内德是国米的核心,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即便每一次触球身上都像捆满了沙包,他依旧抓住机会送出妙传,米利托建功先拔头筹。终场哨响起,国米如愿捧起欧冠奖杯,成就意大利足坛历史首个三冠王称号。

当他率领国米拿到俱乐部层面的冠军后,世界杯也成为年度头等大事。如果他能带领橙衣军团登顶世界之巅,那2010年一定可以定义为“斯内德年”。可惜天不遂人愿。2010年世界杯决赛面对强大的斗牛士,90分钟内双方互有攻守战成平局。有时候足球场上错失机会的一方终将付出代价,伊涅斯塔加时赛一击致命,帮助西班牙捧起大力神杯。成王败寇,西班牙斗牛士享受着世人的喝彩,而荷兰人失落的背影迷失在喧嚣的球场中。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足坛中遇过的每一个对手、错失的每一个奖杯,发生的每个小插曲,都拥有着改变一个人的力量。在欧冠圣歌依然余音绕梁之时,他却和“无冕之王”再一次输掉了世界杯决赛,这是他距离世界之巅最近的一次。然而这次失利更是让他错失了2010年金球奖,斯内德很伤心,他知道也许这一辈子只会有这一次。人生就是这样,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那一刻你没出现,就真的不用再出现了。

“如果要我说2010年表现最好的球员,我会毫不犹豫的将选票投给斯内德,即使他错失了世界杯。”穆里尼奥直言。颁奖当天梅西高高捧起金球奖,而斯内德甚至连金球奖的前三名都没有进入,令世界媒体愕然。梅西的影响力固然高于常人,但当年的斯内德带领球队取得三座冠军奖杯却没能拿下金球奖,这也引起了球迷的极大不满。

土超时光,定情加拉塔萨雷

2013年冬天,斯内德和俱乐部高层的矛盾愈演愈烈,最终国际米兰选择封杀斯内德。从此以后他都不会在杜里尼大街得到出场比赛的机会,斯内德和国际米兰之间最终不欢而散,令人惋惜。当土超球队加拉塔萨雷备足诚意的为荷兰人递上合同时,荷兰人选择离开意大利,从此悄悄地消失在球迷的视线中。为土超球队效力的时光里,2座土超联赛和3座土耳其杯的冠军奖杯证明着他依然是世界顶级中场,4年间共为球队出场175次,打入45球。

法甲之旅联手巴神,廉颇尚能饭否?

当所有人认为斯内德将前往大联盟养老时,他的决定让球迷又惊又喜。加盟尼斯,联手巴洛特利,阔别几年后斯内德再一次获得站在欧冠舞台的机会。虽然斯内德已经不再是曾经的斯内德,但对于球迷来说,能再一次见证他征战欧冠,已经很满足。33岁的斯内德,祝你好运!

本文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更多精美壁纸请下载足球地带App免费获取

文中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欢迎球迷朋友踊跃投稿,稿费标准详情请联系合作QQ:33492644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