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西甲最伟大球员,30冠5金球,C罗仅第17,内马尔呢?

  梅西西甲最伟大球员,30冠5金球, C罗仅第17,内马尔呢?

  柳号足球观察

  一项最新评比,就能看出内马尔离开巴萨的“正确性”,有梅西在,他是永远无法出头的。

  

  据西班牙足球历史与统计中心(CIHEFE)数据,梅西成为西甲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是皇马的指环王劳尔。前十名分别为:梅西(545分)、劳尔(528分)、塞萨尔(524分)、萨拉(493分)、奎尼(488分)、胡安-阿尔萨(481分)、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481分)、帕科-亨托(467分)、桑蒂利亚纳(464分)、吉列尔莫-格罗斯蒂萨(454分)。

  

  梅西的一生之敌C罗(415分),仅仅排在第十七位,现役球员第二位。当然,这个排名并不能说C罗不优秀,而是因为他效力西甲时间比较晚。2009年7月1日,C罗以8000万英镑又曼联加盟皇马,至今效力皇马8个赛季。

  梅西则在2004-2005赛季,就成为巴萨一线球员。2004年10月16日,梅西正式为巴萨一队上场作赛,打破了最年轻在西甲比赛的巴萨球员。2005年5月1日在西甲对阿尔巴萨特中,梅西攻进西甲第一个进球,并以17岁10个月零7天打破了俱乐部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

  

  至今,梅西效力巴萨13个赛季,总共打入349个进球,成为西甲头号射手,成为至今为止西甲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这13个赛季,他为巴萨赢得了大大小小30个冠军,其中8次西甲冠军、7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次欧冠冠军、5次国王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3次世界杯冠军。

  另一组数据,梅西时代,皇马奖杯数仅为14个,即4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2个西超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欧超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

  

  具体到C罗,西甲方面联赛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2个,西超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1次,世俱杯2个。由于时间短,他在西甲历史数据无法与梅西相比。但是,近三个赛季他帮助皇马两夺欧冠,并在上赛季夺得西甲和欧冠双冠王,已经锁定明年的金球奖。

  至于已经远走巴黎的内马尔,如果能够在巴黎呆较长时间,也许会成为法甲的传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