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也不羡慕今天潜水明天登山后天滑雪的人,我只佩服你每天都坚持同一个爱好

  有了网络以后,世界变得很精彩,尤其有了微信以后,即使在地球的另一侧,朋友也似乎近也身边,每天早上醒来,朋友圈简直眼花缭乱,逐条点赞后,恍然有了一种古代皇帝每天早朝批阅奏折的感觉。

  朋友圈里的朋友似乎都过着整天旅游度假全世界玩耍的日子,但我知道所有人都是要辛苦工作才换来的忙里偷闲,你只看到他周末国外旅游,其实他平时可能加班加到夜里两三点。这世界上没有一种工作是躺在床上数钱的,你觉得有钱人比你清闲吗?其实他比你累多了。我知道的某老板,开着宝马X5,家里是千万别墅还有一辆mini,每天忙到凌晨只睡几个小时,午饭经常拖到跟晚饭一起吃,点的都是十几块的盒饭。

  微信上,到处充斥着消费主义的鸡汤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愿意送你贵重礼物的男人真心爱你”,还有每年数不清的情人节,其实绝大多数都是商家和营销号布下的陷阱。

  很多人太容易被网文吸引,看到微信上的健身文章,就马上办一个卡,发誓要变成肌肉男翘臀女,往往去了几次就再也不去了;看到GoPro的酷炫视频,大老远飞到日本滑雪,学了两天摔得鼻青眼肿。

  一个爱好,如果不能每天坚持,其实算不上爱好,你看到别人冲浪做那么酷炫的动作,你知道他背后是多少年的反复练习吗?对于运动来说,更是这样,永远不要幻想一个从来没有骑过山地车的你,偶然一天借来朋友的山地车就在树木里飞檐走壁。我只知道刻苦训练,逐渐提高的马拉松大神,没来见到过哪一个高手第一次跑步就是300全马(别扣字眼,我知道有人可以,但是他有其他十几年的专业运动背景)。

  这世界几十亿的人能力就是呈现正态分布,最傻最笨的人和最聪明的天才永远是在两极的最两边,99%的人都集中在一个密集的范围内,你还会觉得自己会是那个天才吗?

  所以我一点也不羡慕今天潜水明天登山后天滑雪的人,任何一个运动和爱好都需要几年十几年的日积月累反复训练,你一年才跑三五次,你觉得自己能抬脚330配速跑起来吗?

  这世界有太多不公平的地方,有的人生来就是富二代,有的人却要天天为吃饱肚子发愁。人是无法改变世界的,就像你不可能奔腾的河水倒流,你惟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为了达到目标,你必须能忍受长时间的重复性的有目的性的训练,这样你至少不会说,你是因为无能而不能成功。做一个踏踏实实的执行者,要比每天喊口号的空谈党,要难得多,正是难,才能坚持的意义。

  

  

  

  

  

  

  

  

  

  

  

  

  

  

  

  

  

  

  

  

  

  

  

  

  

  

  

  以上照片感谢摄影师@光线。

  

  本文为卢湾跑团原创文章,请支持原创,转载请留言联系,获得授权后方可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