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前瞻,喜欢足球你就点进来吧!

  

  

万众瞩目的2017/18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已拉开大幕,各支球队已经为了这个时刻厉兵秣马一月有余。当响起本赛季的第一声哨响之时,全世界数以亿计足球球迷的热情就将再度燃起,新赛季一个个悬而未决的谜团也将随着一场场异彩纷呈的比赛而揭开。齐达内能否率领皇马卫冕欧冠,巴萨如何开启后内马尔时代,内马尔能否在法甲闯出一片天,AC米兰豪撒近两亿欧元是否有用,瓜穆率领的曼市双雄能否问鼎桂冠,拜仁和老妇人能否在欧战再进一步,这充满悬念与未知的新赛季注定又将是一场饕餮盛宴。

  

  法甲新赛季前瞻——三足鼎立

  

  

巴黎圣日耳曼:2012年伊布加盟后,果断拿下了法甲4连冠。上赛季在伊布出走下,最终位居第二名,五连冠梦想破灭。但今年夏天巴黎制造了一个轰动世界的转会新闻,以2.2亿欧元的天价引进内马尔。

里昂:这是在2001-2008年完成7连贯的球队,是五大联赛历史上首支6连贯的队伍。2010年,他们又获得了自己的巅峰——欧冠四强。但次子之后,量便选入了相对的低迷。虽然年年是夺冠热门,但是年年仅能保证二三名的位置。

摩纳哥:上赛季异军突起拿下联赛冠军和欧冠4强,依靠姆巴佩,贝尔纳多等人在欧洲大陆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能否留住姆巴佩无疑是重中之重,这名上赛季震惊欧洲的年轻前锋,眼下也跟皇马巴萨之间有着接近2亿的转会传闻。不过即便姆巴佩离开,摩纳哥的人才储备依然惊人。他们从巴萨拉玛西亚青训挖角的边锋姆布拉在夏日热身赛的首秀中完成了一条龙的反击破门。或许,摩纳哥在一边数钱的同时,一边还计划着更多妖人的崛起。

尼斯:对于上赛季拿下法甲联赛第三名,获得新赛季欧冠附加赛资格的尼斯来说,这是他们极为关键的一年。是继续高歌猛进,还是因为双线拖累崩盘?对于他们的中国老板郑南雁来说,这是他们迈向最终成功的一个关键岔路口。

在留住球队王牌球员巴洛特利、塞里和功勋教练法夫尔的基础上,他们还花费了450万欧的代价,击败曼城和曼联引进了19岁的中场天才马肯戈。这名可以出任后腰和中前卫的年轻人,将会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天赋。另外,他们还花费了将近400万欧引进了攻击中场梅洛。新赛季里,尼斯的定位还是争夺联赛第三的位置。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老牌豪门里昂。

  

  英超新赛季前瞻——七雄争霸

这个周末新赛季英超就将拉开大幕,20支球队已经为了这个时刻厉兵秣马一月有余。当酋长球场响起本赛季英超的第一声哨响之时,全世界数以亿计英超球迷的热情就将再度燃起,新赛季一个个悬而未决的谜团也将随着一场场异彩纷呈的比赛而揭开。

  延续七雄争霸 谁将问鼎最终桂冠

  本赛季的英超将依旧延续上赛季的七雄争霸的格局,在实力上,切尔西、热刺、曼城、利物浦、阿森纳、曼联和埃弗顿这七支球队明显领先其他英超球队一个档次,这从上赛季第七与第八高达15分的积分差距就可以看出。这七支实力超群的球队自然而然地也将组成下赛季的争冠集团,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的冠军与欧冠席位定然会在这七支球队中间产生。

  

卫冕冠军切尔西的处境并不好,被曼联最后截胡了卢卡库后,切尔西的夏季转会操作,引起了主教练孔蒂的极大不满。截至目前,切尔西总共只引进了莫拉塔等五个人,而卖出加租借的球员却高达30人。下赛季需要四线征战的切尔西,这样的阵容厚度显得太过单薄。

  

  曼市双雄的阵容厚度就要深得多,曼联曼城是夏窗之中投入最多的两支球队,无论是卢卡库、马蒂奇,还是沃克、门迪,这些高价引援都达到了立即提升球队硬实力并且增加阵容深度的效果,新赛季的升级版瓜穆曼市大战想必会更加精彩,曼市双雄是下赛季英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热刺这个夏天至今没有一名新援引进,又放走了主力右边卫沃克,而随着特里皮尔在热身赛中受伤,热刺阵中目前竟然没有一名能用的正牌右后卫。纵然球队保留了上赛季的大部分主力框架,但新赛季热刺很难再取得像去年一样的出色战绩。

  

  阿森纳新赛季将是20年来首次无缘欧冠联赛,欧联杯频密的赛程将对于阿森纳的球员们在身体上产生更大的冲击,新赛季踢欧联杯至少会比去年多出5-10场比赛,球员的身体状况只会更加令人担忧。在桑切斯离队悬而未决的情况下,动荡中的枪手下赛季依然难以被人看好,争四将会是他们比较现实的目标,如果再进不了欧冠,温格或许真的该放下拿了20年的枪手教鞭了。

利物浦在夏天没有任何重要人员流失,保住了球队核心库蒂尼奥。虽然引援并不算给力,但萨拉赫和索兰克在热身赛的火热状态让红军球迷有理由相信球队的实力已经在这个夏天得到提升,在其他豪强纷纷大肆买人卖人调整阵容的时候,稳定至上的红军或许新赛季真的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埃弗顿在这个转会窗可谓出尽风头,花费9600万英镑狂揽7名新援,其中就包括回归的鲁尼,在巴克利闹转会的情况下,鲁尼的归来立即稳定了队内的氛围,在这样一名队魂的带领下,加之科曼出色的执教能力,有多名新援的埃弗顿迅速捏合成为了一个整体,新赛季有可能创造队史的英超最佳战绩。

  

  西甲新赛季前瞻——西甲双雄

  

皇家马德里:这赛季目标肯定是联赛和欧冠双卫冕,虽然送走了J罗(租借拜仁)、莫拉塔(切尔西)、达尼洛(曼城)、佩佩(贝西克塔斯)等超级板凳,使得板凳厚度有所下降。但是首发十一人的强大还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拥有卡塞米罗、克罗斯、莫德里奇组合的现世界第一中场。但是贝尔的伤病以及状态问题,还有伊斯科连续拒绝续约,要求首发位置等。对皇马接下来的卫冕之途埋下较大的隐患。

  巴塞罗那:上赛季经历了一个较为失败的赛季,仅仅获得国王杯的梅西肯定是不甘心的,而这赛季随着内马尔远走巴黎,MSN宣告解体。巴萨拿着这两亿多欧元能进行哪些补强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

  现在最想签下的无疑是利物浦中场库蒂尼奥,目标还包括皇家社会后卫伊尼戈-马丁内斯以及多特前锋奥斯曼-登贝莱。截至目前,巴萨今夏已经回购了德乌洛费乌,并从本菲卡签下了塞梅多。

马德里竞技:西蒙尼入主马德里竞技之后,一直在冲击这种局面,在匪帅的带领下,马竞的防守异常凶悍,几乎没有球队在面对马竞时能够轻易进球,而马竞的锋线虽一直变化,却一直不缺杀手存在,随着格列兹曼的续约,他将继续扛起来进攻的大旗,强悍的防守,优秀的前锋,马竞还是西甲中的第三极。

塞维利亚:而前几年还并未十分抢眼的塞维利亚,虽然是欧联之王,但每夺冠便开始卖人,在西甲也对三雄构不成什么威胁,而随着桑保利的到来,这一切就变得不同了,塞维利亚不但没有去踢欧联杯,在西甲里也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皇马巴萨和马竞也都在塞维利亚的身上吃过苦头,而塞维利亚的强势表现,正让西甲成为四分天下的局面。

  

  意甲新赛季前瞻——四狼环视

尤文图斯仍旧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目前已经6连冠,队史已有33个意甲冠军,同时近3年也统治了意大利杯赛。然而可以发现,近些年尤文的优势在相对缩小。2013/14赛季领先17分夺冠,14/15也是17分,15/16只有9分,而上个赛季只领先了罗马4分。

毫无疑问尤文的成功是建立在坚固的防守上,尤其是主教练阿莱格里执教以来。场均0.71个失球在欧洲五大联赛防守排名第三,但是场均2.03个进球新赛季还有提升的空间。伊瓜因还是那个伊瓜因(上赛季进了24球),在核心后卫博努奇转会去了竞争对手AC米兰后,留住天才前锋迪巴拉也会有难度。本赛季尤文夺冠将会受到严重挑战。

那不勒斯:被认为是意大利足坛最伟大的球队之一,尽管只获得过2次意甲冠军。上个赛季86分创下球队积分历史新高,萨里执教下的那不勒斯场均2.47个进球是意甲最多的,同时控球率59%和传球成功率87.2%也是最高的。平均每场传球680.9次,比意甲其他任何一队都至少多了135次。

自从伊瓜因转会去了尤文后,默藤斯很好的填补了阿根廷人离开后的空缺。同时,队内能进球的人非常多,那不勒斯是五大联赛中除皇马外唯一有4名球员在联赛中进球超过10个的球队。

  

AC米兰:很少有人会认为AC米兰会是夺冠热门,因为上赛季才第6。但是这个夏天在花了1亿6千万英镑后,红黑军团就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了。在蒙特拉的带领下,AC米兰正在重新走向辉煌。

AC米兰上赛季场均球队1.18个,新赛季在博努奇、罗德里格斯、穆萨基奥和孔蒂到来后,防守能力将会明显提升,另外新加入了中场恰尔汗奥卢和前锋席尔瓦。唐纳鲁马已承诺长期留在AC米兰,前锋苏索已展现出他的潜力-这位西班牙前锋在上赛季比意甲任何一名23岁及以下球员至少多出9次助攻及62次进攻的机会,这对AC米兰都是利好的消息。

毫无疑问,AC米兰纸面上足够强大,新赛季能走多远取决于这些球员的发挥了。

罗马:罗马的夺冠赔率是1赔11,在过去4个赛季曾经3次夺得亚军。意甲的其他球队或多或少倾向于进攻或防守,但罗马是一支攻守非常均衡的球队,5个反击进球是意甲上赛季最多的。

上赛季罗马场均12.2次犯规,是意甲第二少的球队;场均15.5次抢断在前6的球队中排名第一;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罗马点球进的最多。相比上赛季,罗马实力有点下降,因为第一门将什琴斯尼和萨拉赫(上赛季进了15个球并且有11次助攻)离队,所以实力也相对降低了。

国际米兰:最后一支有可能对尤文夺冠造成威胁的球队是国际米兰了。国际米兰同AC米兰一样,曾经也无比辉煌,2005-2010五连冠。国际米兰还有一项值得骄傲的纪录,从未降至次级联赛,是唯一一支参与了意大利甲级联赛所有赛季的球队。

上赛季国际米兰积分排第七,场均11.4次过人排名第一,场均20次铲球排名第二。从罗马转投而来的斯帕莱蒂是意甲最有实力的主教练之一,在他的执教下,有望对冠军发起冲击。

2017-2018赛季的意甲,8月20日开启,2018年5月20日结束。

  

  德甲新赛季前瞻——一家独大

  

德甲联赛新赛季似乎也不会有太多的意外,德甲巨人拜仁的领先优势实在是太巨大了。尤其是这个夏天,随着皇马巨星J罗租借空降安联球场,拜仁足坛好莱坞的名号越来越响,也让许多期望推翻拜仁王朝的传统强队压力不小。随着拉姆、阿隆索两大巨星退役离开竞技舞台,已经获得德甲五连冠的拜仁,在安切洛蒂的带领下即将向六连冠发起冲击。

纵观德甲各支球队,除了一心卫冕的拜仁,新赛季德甲欧战区和保级区同样泾渭分明。当然,拜仁五连冠前曾连续两获德甲冠军的多特蒙德依然是拜仁最强劲的夺冠对手,而依然摇摆不定处于转会漩涡的奥巴梅杨,是否能留下直接关系着大黄蜂的战绩。上赛季半程冠军黑马莱比锡依然保持着上升势头,或将对拜仁继续发起挑战。

除了三大争冠豪门外,传统强队的集体复苏或许将是新赛季的主旋律。勒沃库森、沙尔克04、云达不莱梅以及重回德甲的斯图加特,这些拥有不少忠实粉丝的老牌德甲劲旅在不断增强实力后,也将成为新赛季的最大看点。

新赛季五大联赛小编将与你一起来侃球!

  • —— END ——

  • 别 害 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