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为防各队钻空子,中国足协再出一奇招!这次里皮立功了!

  

  近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正在酝酿折中方案来兼顾青少年人才培养与联赛品质的维护,主要内容是:从2018赛季起,各中超俱乐部每场比赛至少安排1名U23球员首发登场,且每场比赛每队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留在场上比赛。

  

  早在赛季初期,中国足协就曾力推U23新政,即每场比赛报名的大名单中必须有两名U23球员,其中一名必须首发。如今赛程已过大半,中超各队的U23球员平均上场时间逐渐增加,他们从之前的每场上10来分钟,到现在的60到70分钟,应该说足协的U23新政初见成效。

  

  新政效果体现更为明显的是亚预赛上U22国足的战绩。7月份的那三场比赛,U22国足虽然首战被东道主柬埔寨逼平,但是后面两场比赛,他们依靠自己在中超积累的比赛经验,接连战胜了菲律宾和日本队,以2胜1平力夺日本队夺得小组第一。尤其是最后一场U22国足与日本队的决战,堪称中国足球近年来以弱胜强的一场经典战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这一奇招跟里皮此前提出的建议不谋而合。早在几个月前,里皮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节目采访时就曾提到,针对如今中超各队普遍在钻U23新政的空子,我们不防制定必须用U23换U23的规则。看来这一次,中国足协终于采纳了里皮的建议,终于想通了。

  

  下赛季的中超,中国足协不再想什么U23人数等同外援人数,也不再想什么三名U23首发了。不得不说,如果非要兼顾年轻球员培养与中超联赛的发展,那么足协这一次酝酿的U23新政无疑比之前更进了一步,而且,无论对赞助商还是市场,或是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种三赢的局面。这一次里皮又立功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