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那种命!穆帅3次挑战欧超杯失败 银牌随手送人

  2017年欧洲超级杯,欧联冠军曼联作为挑战者,向欧冠冠军皇马的王位发起冲击。最终的结果不出人意外:曼联1-2落败,穆里尼奥挑战失败。强如穆里尼奥的主帅,也会从内心深处感到绝望:欧洲超级杯,真的是不可打破的魔咒?!

  “皇马是欧冠冠军,曼联是欧联冠军,差距自然是明显的,不过,一切都有可能,而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这种可能发生。”对阵皇马之前,穆里尼奥如是说。平静而不卑不亢的发言中,有一种“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呼喊声。穆里尼奥深知,这支年轻、重建中的曼联,急需要冠军奖杯提升士气,增强自信。

  曼联与皇马之间,差距是全方位。林德洛夫、斯莫林面临灵巧的伊斯科、本泽马,几乎是毫无办法。穆里尼奥绝地反击中祭出博格巴-费莱尼-马蒂奇的巨人中场,也无法封锁皇马的进攻。姆希塔良这样的技术型攻击手,在皇马面前毫无优势。皇马占据63%的球权,不紧不慢的节奏中突然加速反击,总能打得曼联措手不及。卡塞米罗、贝尔先后击中门框,菲利普二世竞技场的门柱君,为曼联挽回些许颜面。

  亚军对曼联来说毫无意义,对穆里尼奥来说更是如此,赛后,他更是将刚刚到手的银牌直接送给了现场的曼联小球迷,事实上,穆里尼奥此前也有将冠军奖牌送给球迷的记录,2006年穆里尼奥率切尔西蝉联英超冠军,在颁奖现场,他把英超奖牌直接扔上了看台,给了球迷。

  算上这次败给皇马,穆里尼奥的执教履历中,已经有3块欧超杯银牌。2003年的欧超杯,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对阵安切洛蒂的AC米兰,舍甫琴科开场仅10分钟的进球,就基本扼杀波尔图夺冠的希望。面对内斯塔、马尔蒂尼、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舍瓦、因扎吉这样的世界顶级中轴线,欧联冠军波尔图输得也不冤。

  2013年的欧超杯,重回切尔西的穆里尼奥碰上瓜迪奥拉的拜仁。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托雷斯率先进球,阿拉巴扳平;加时赛阿扎尔破门,切尔西眼看着就要夺冠,哈维-马丁内斯几乎是在加时赛最后一刻绝平。比赛拖到点球大战,前4轮双方均无失手,第5轮卢卡库罚丢点球,目送拜仁夺冠。输球的穆里尼奥不服气:“最好的球队输了。”

  有意思的是,穆里尼奥3次带队踢欧超杯,都是以欧联杯冠军的身份征战,挑战欧冠冠军AC米兰、拜仁、皇马,均是以失败者的身份告终。穆里尼奥两次获得欧冠冠军,却无缘出战欧超杯——2004年率波尔图夺冠之后,穆帅随即驾临斯坦福桥执教切尔西;2010年带国米时隔45年登顶欧冠,穆里尼奥又来到皇马开启新的挑战。酷爱挑战自我的穆里尼奥,在同一个地方跌到3次。

  作者:李伦特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