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恨惨”中国足球:出线看国足脸色 因中超新政防线无人可用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预赛十二强赛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本月底将进行第9轮的比赛,中国队将在武汉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而韩国则将遭遇与伊朗的强强对话。尽管中国队已经几乎没有晋级机会,但中国和乌兹别克的赛果、以及中超联赛对韩国球员的使用,都对韩国的出线造成很大影响。

  在十二强赛A组积分榜中,韩国队仅领先乌兹别克1分位居第二,接下来一轮面对1场未输1球未失的伊朗,韩国队全取3分的希望不大;而一旦中国队输给乌兹别克,韩国队就将丢掉小组第2的位置,最后一轮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直接对话就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只有中国队战胜或是逼平乌兹别克,韩国队才能占据出线主动权。

  而一旦韩国队最终不幸落入小组第三,附加赛面对B组小组第三,无论是日本、沙特还是澳大利亚,韩国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不久前,韩国媒体请求已经“事实出局”的中国队打起精神拿下乌兹别克,并非是过度担心。

  同时,中超联赛也对韩国队能否出线产生很大的影响。本赛季由于中超联赛取消了亚洲外援的政策,很多此前加盟中超的韩国外援逐渐失去了中超出场的机会,其中不乏韩国国家队的主力国脚。

  近日,新上任的韩国国家队主帅申台龙和助教车杜里分别前往中超和J联赛考察韩国球员,据韩国媒体报道,考察结果很不乐观:这些效力于东亚球队的韩国球员,很难稳定踢上比赛。据悉,本次新一期的韩国国家队极有可能召入效力恒大的金英权和曾效力广州富力的张贤秀,但两人近来的状态似乎都不太理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