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助力冬奥”冰雪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奥运冠军与百姓现场互动

  8月8日,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日”重点示范活动黑龙江省“助力冬奥”冰雪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助力冬奥”为主题的冰雪活动示范省份。当天,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3个滑冰馆和哈尔滨冰球馆、齐齐哈尔、大庆、双鸭山、七台河滑冰馆等7个分会场陆续开展了系列冰雪主题活动。

速滑奥运冠军张虹与百姓互动

  在主会场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来自各协会、俱乐部和社会的滑冰爱好者千余人参与了各项活动。中国第一个速滑世界冠军罗致焕,速滑奥运冠军张虹,速滑世界冠军王曼丽、薛瑞红,速滑亚洲冠军张爽,速滑全国冠军李雨,花样全国冠军刘艳和刘颖现场向前来体验滑冰的百姓教授滑跑技术,举行了群众集体追逐赛,由省专业队展示了队列滑表演,并由专业教练指导群众学习队列滑阵列动作和单人滑基本动作,花样滑冰和旱地冰壶进行了展演。在花样滑冰馆开展了群众冰球和冰壶对抗赛。

冰爬犁体验

  短道馆免费向社会开放,百姓可体验冰陀螺、冰爬犁、冰上卡丁车、冰上撑撬、冰上独轮车等冰上活动。哈尔滨冰球馆举办了少儿冰球普及推广交流活动。在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亚洲最大的万达室内滑雪场,举办了家庭亲子滑雪体验活动,100个家庭体验了炎炎夏日畅快滑雪的激情。天行健滑雪教学服务中心是旱地仿真滑雪场,当天也邀请了青少年和群众体验双板、单板旱雪滑雪,借以培养与提高滑雪兴趣、技能,为实现陆转雪打基础。

  黑龙江是冰雪体育强省。2016年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从2016年起,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号召黑龙江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当天黑龙江省就有384万人参与了冰雪活动。2016至2017年冬季,黑龙江省体育局整合资源,开展了以“赏冰乐雪”为主题的百项系列活动,全省有近2000万人次参与冰雪活动,使黑龙江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核心区域。

  除了发挥黑龙江省冬季的冰雪优势外, 2017年黑龙江省体育局依托大森林、大河流、大湿地、大农业等自然生态资源策划的“我要上全运”、马拉松、自行车、轮滑、水上运动、户外徒步、汽车自驾、健身技能八大类30余项百余场夏季精品体育赛事也将推动群众体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